十二子腸

這裡停更,wb水獺吃魚腸
凹3️⃣N_J2111025

【鳴佐】『人魚館』-30(人類鳴X人魚佐,黑暗(?)文,現代AU)

# 人類鳴X人魚佐

#小黑屋文系列(並沒有系列)

# 其實也是甜文啦

# ooc ooc ooc(很重要說三遍)

30

  『他或許還是想得太少了,如果人魚在哪裡真的完全不被當人來對待那麼他......會有屬於自己的名字嗎?』

  聽聞人魚的話鳴人一時居然不曉得如何達應,名字...不能說是名字,應該說只是一個代號,冷冰冰地數字編碼。抿了抿唇鳴人露出一個不算漂亮的微笑收過人魚拿著的水果盒扶著他躺下。

  「抱歉,你累了吧?再休息一下我說,等等小櫻來了給你用新的藥很快就會好起來了我說。」鳴人幫人魚拉上被子,轉身就想落荒而逃人魚卻在鳴人離開前抓住他的衣袖。

  「鳴人?」人魚的露出的是有些擔心的眼神,鳴人看著人魚似乎對自己的反應不能理解這讓鳴人更加難受握起人魚的手放回被單裡讓他躺好。

  「沒事......你再睡一下我就在外面,有事情就叫我不要隨便下床知道嗎我說。」鳴人說完不給對方說話的機會摸摸人魚的頭就跑出房間。

  還要人魚來擔心自己,他這是在搞什麼啊......

  鳴人靠在房門上用手背遮住自己的眼睛,心裡說不出的難受,但是他知道人魚一定比他更加難受他不能表現的懦弱,他必須給對方依靠。鳴人鼓勵著自己振作還是人不住沿著門板滑坐在地上低頭靠著自己的膝蓋。

  他遇到人魚只是不出一個月,稍微了解一些對方的過去就如此難受,他不曉得人魚是如何撐過來的。他在那裡呆了多久?五年?十年?還是更久?

  但是他還是感謝人魚撐下來,謝謝他努力活著遇到他,以後他一定不會再讓人魚受苦。鳴人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作對方就算想要的是天上的星星他拼死也會為他摘下的意思,不過依照人魚的狀況對方頂多只會跟他多要一點番茄吃吧。

  嗡—嗡—。

  口袋裡傳來手機的震動聲讓鳴人回過神,拿出電話抬起頭看見來電顯示是櫻連忙接起來。

  『鳴人嗎?我是櫻,我等等會過去沒問題吧?大概...三十分鐘左右。』

  「喔,好好好沒問題我說。」鳴人拿著手機從地上爬起來看了下時間。

  『你那邊狀況還好吧?』

  「嘛......還算可以吧,他剛剛醒來我給他餵了一點粥,他都吃完了,不過溫度還沒完全降下來。」人魚的狀況勉強算是可以,不過鳴人想到旗木教授那方面可不是說很樂觀。

  『嗯...能吃下東西應該沒什麼問題,等等用特效藥不出意外明天就能退燒,剩下的我過去再說吧,我要開車了。』基本上這些都在櫻的預料之中,大致了解狀況後櫻掛上電話。

  掛上電話鳴人在思考著旗木教授的事該怎麼辦才好,不過這也不是他想一想就能解決的事情,抓了抓頭想到自己好像三天沒洗澡了,為了不讓等等櫻看見自己還是這個鬼樣子鳴人決定先去洗個澡。他打開一個門縫看人魚已經睡下才走向浴室。

  ※

  鳴人擦乾頭髮不久敲門聲就響起,櫻很準時的在三十分鐘後來到鳴人家門口,一進門第一句話就是上下打量了下鳴人說道:「看起來精神多了啊,還以為你還是會用那副鬼樣子迎接我。」

  鳴人無奈的笑了兩聲,剛剛洗個澡的決定是正確的。

  櫻也沒有多跟他哈拉幾句,直接往臥室走去,在打開臥室前卻停了下來讓出位置給鳴人。

  「還是你先進去吧,免得我又嚇到他。」櫻想起她和人魚第一次見面時對方那個抗拒的眼神,她其實並沒有太受傷,她可以感覺得出那個人魚應該是很怕人類的。只有鳴人不一樣,而鳴人為了得到這個不一樣的地位應該也付出不少代價,她瞄到鳴人寬鬆領口下露出的繃帶就多少能猜到一二。為了不再增添不好的印象分數櫻覺得讓鳴人帶她進去會好一些。

  「喔好的我說,他應該在睡覺。」鳴人聽懂後輕輕推開門,一下子打翻他說的話,人魚是躺在床上不過睜著眼看著門口,看見鳴人身後跟進來的人表情有些變化。

  「啊...你沒睡嗎我說?」鳴人趕緊湊到人魚身旁,人魚對他點點頭眼神不停飄向櫻的方向,他的確很在意這個陌生人。

  「她是櫻阿,你們昨天才見過一次沒有忘吧我說?」鳴人也注意到人魚的小動作連忙說道,人魚回想了下的確昨天好像是有見過一面,不過他那時候迷迷糊糊的印象不是很深刻。

  「那個...我是春野櫻,估計算是你的...醫生吧。」櫻也靠近床邊試圖和人魚友善相處,人魚轉過來看看她又看看鳴人,鳴人連忙對著人魚點頭,人魚才又轉過去看向櫻。

  「......謝謝。」

  居然被道謝了,櫻有點意外但馬上露出一個爽朗的笑容。

  「沒事,盡我的職責罷了。」

  之後人魚很配合的讓他們打完針,讓兩人都鬆了口氣,櫻讓鳴人泡一些熱牛奶給人魚裡面參雜了綜合營養劑,打完針沒多久人魚又開始昏昏欲睡,櫻說那是正常現象睡一覺起來基本上燒就會退了。

  於是兩人退出房間讓人魚好好休息,一關上房門鳴人馬上如同炫耀一般的跟櫻說到:「他的聲音很好聽吧我說!他昨天第一次叫我的名字了。」

  那模樣宛如孩子第一叫自己名字的傻爸爸,櫻也是隨便應付了下對方。

  「好好好。」她是承認他人魚的聲音的確挺好聽的,不負於童話故事裡人魚總擁有的好嗓音:「對了他叫什麼,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的名字。」

  櫻的話卻讓剛才還得意的鳴人一下沉下臉過來一陣子才說道:「......我不知道,說不定...他根本沒有名字。」

  七十三號鳴人又想起人魚說的那個代號,還有問他那是不是他的名字的模樣,如果他當時否認了不曉得對人魚會不會又是一次傷害。

  「......總會有的。」櫻拍拍鳴人的肩膀。

  「啊...沒事,我說過我要振作的我說!」鳴人又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轉而跟櫻說道關於旗木教授的事情。把他早上打電話的過程都說了一遍。

  「這樣啊......」聽完鳴人的話櫻略有所思,的確對方不想談論這個話題的可能性很高,如果是政府方面來調查的只要被發現曾經參與指不定要吃上一層官司。

  「妳說怎麼辦?」鳴人有些洩氣地靠上沙發。

  「我怎麼知道...只能再試著聯絡看看,你盡量表示出自己不是做搜查什麼的人試試吧,我猜想對方可能會顧忌是不是在調查研究室案子的人。」櫻表達自己的看法,畢竟她也不認識這個旗木教授,只能看鳴人是否能打動對方了。

  「嗚...好吧我說,我努力看看。」

  「對了關於人魚......你不是想讓他做全面檢查嗎?我師父最近不在木葉,她私人的診診療室有儀器,我編了點小謊跟她借來了。」

  「真的嗎我說!」

  「嗯,不過沒有多久時間在後天晚上,只有那個晚上完全沒人,他的病要好起來並且到可以帶出門的程度。」

  「對...要出去,你那個診療室在市區吧我說。」鳴人正思考如何才能藏住人魚的魚尾帶到市區。

  「你不用想了,我會開車來,不過一樣只能停在外頭,誰叫你這的路那麼破爛。」彷彿是看透鳴人的心思櫻這麼說道隨後拿起背包轉身準備離開:「好了我們再聯絡。」

  「啊!等等小櫻。」看見櫻要推開大門鳴人連忙起身。

  「嗯?」櫻回過頭看著叫住她的鳴人。

  「那個...真的謝謝妳我說。」

  「說了沒什麼好謝的,又不是完全為了你,我走了。」的確、會想醫治人魚有一半算是她自己的意思,櫻說完揮了揮手離開鳴人家中。

TBC

不知道說啥總之
謝謝大家的愛心評論,愛你們

评论(6)

热度(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