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子腸

這裡停更,wb水獺吃魚腸
凹3️⃣N_J2111025

【鳴佐】『人魚館』-17(人類鳴X人魚佐,黑暗(?)文,現代AU)

# 人類鳴X人魚佐

#小黑屋文系列(並沒有系列)

# 其實也是甜文啦,嚴重OOC嚴重OOC嚴重OOC(打三遍)


17


  『他不曉得這件事情該不該開心,他終於聽到人魚的聲音,或許因為聲帶太久沒使用有些嘶啞,但如同他所想像的是很好聽的音色,但他沒想過是在這種情況下讓人魚開口的,他本來還期待著人魚第一句話是叫他的名字呢。』


  鳴人瞪大眼睛,對於人魚開口的事情感到震驚,但第一句說的話居然是這種話,因為害怕才發出聲的,他不經認為是他的失職,他的確沒料到人魚怕水到這種程度,照裡來說人魚怎麼會怕水。


  人魚細瘦的手臂擋在兩人之間,隱隱中就向築起一到高高的城牆,這次他要翻過去,不曉得該花上多少時間,鳴人站起身,在這裡失落也不是辦法至少要先安撫好人魚,他走回野餐布那裡拿過人魚總是抓著的外套披在對方身上,按著人魚的肩膀盡量輕聲細噢,表達著他沒有惡意。


  「是我的錯嚇著你了我說,沒事的我帶你回家好不好?」


  人魚抿著嘴抬頭皺眉瞇起眼睛,甩開了那件他以前一直抓著的外套。


  ※


  在黑暗中度過了一陣子,頭上蓋的黑布拉開了,鳴人出現在上頭出聲叫著他,他坐起身環顧四周,還是在所謂的”外面”不是什麼黑漆漆的地。鳴人拿走背包走到一旁在地上鋪上地墊接著就要把他帶下車,他是有些猶豫的,擔心鳴人會像那些人一樣把他放下後就此離去,丟他一個人,但鳴人又完全不像要扔下他似的對他露出笑顏,最後他還是伸手讓鳴人把他帶離車上。


  不遠處有一個充滿水的大池子,他不喜歡那裡鳴人和他相反很喜歡的樣子,在那個池邊晃著把腳伸進池子裡,甚至還要他也一起下去,他連忙搖搖頭,他知道那裡很危險待在裡頭會很難受,不懂鳴人為何要去那個危險的地方。


  鳴人一直跟他說著沒事,很安全什麼的,鳴人才不懂,他比鳴人還要了解那裡很危險,水底下很痛苦,又冷又痛,呼吸不到氧氣只能掙扎卻怎麼樣也掙脫不了手上的銬鐐,直到失去意識,在醒來時渾身溼答答的……很冷。


  他不是笨蛋,才不要過去,鳴人好傻是大白癡,那裡很危險的,快點回來。


  看他不願答應跟著下去,鳴人自己脫下衣服走到水池邊,他不曉得鳴人想做什麼,結果啪!一聲鳴人直接摔進水池裡。他驚訝的瞪大眼睛,連忙往池子邊爬去,想要把鳴人救起來,他趴在池邊看了看不見鳴人的蹤影,人魚慌張的四處查看怕鳴人出了什麼事情。


  又是水花四濺,鳴人出現在他面前明明掉進水裡了還是笑嘻嘻的,居然還摸著他的頭跟他說什麼不用擔心,不用擔心?可是……鳴人不是差點就要死掉了嗎?


  鳴人笑著拉住他的手,他還是不太懂,但是鳴人應該是沒事了吧,現在是要……把鳴人拉上岸嗎?他還在思考看著鳴人抓著自己的手,又看了看鳴人,決定快點把鳴人帶上來,遠離那個水池,他覺得他們應該快點離開,這種地方有什麼好的,雖然四周感覺挺漂亮的,但是那個水……


  人魚還在想等等要如何讓鳴人決定回去,抬眼就望見鳴人露出一抹得逞的壞笑。


  碰!他的世界淹沒了。


  冰冷的水從口鼻竄進,他一連喝了好幾口水瞇起眼睛,他抓住自己的喉嚨,他在下沉…不能呼吸,四周泛著白色的氣泡,他開始掙扎的揮動著手臂,在水下上頭隱約傳來鳴人的笑聲。


  為什麼?


  回憶在他的腦中泛起漣漪,一圈又一圈,那些人扯著他把他帶出透明的水箱,再另一處地方在床架上,細針插進他的手腕,口中插著導管,最後就是被扔進圓柱狀的水箱手上的鎖鍊靠在底部,四周開始進水漫漫的煙過他的口鼻,穿著白色衣服的人在外頭看著時鐘計算著什麼,他掙扎的想往上頭游去,手上的鐵鍊卻怎麼樣也正脫不開。


  『那到底是不是裝飾品,根本就沒用。』


  什麼…是什麼沒用?


  他要逃,對、他要出去,意識通過腦中,他揮著手掙扎的浮出水面,這次沒有東西鍊住他的手,他好不容易扶出水面吸了一大口氣,轉過頭對上鳴人的臉……他在笑。


  為什麼?


  為什麼騙他,鳴人也是要把他關到水箱裡嗎?他驚恐的瞪著鳴人,耳邊嗡嗡作響已經看不清鳴人的表情,他對自己說什麼也聽不清了,就跟那些人一樣鳴人也是在騙他,笑著說會帶自己離開,說出去了就能見他,說不會痛的,說再忍一次就好了,對…一開始他們也都是笑著。


  明明被騙過這麼多次了,為什麼他還要相信這一次不是謊言。


  鳴人向他靠近時他揮開了對方,轉身往岸上逃,不要、他不要,與其這樣不如一直待在那個地下室,為什麼要離開他,為什麼要送走他?讓他回去,他想回去,就算腐爛發臭也沒關係,反正他早就該死了。


  他們總是再給他希望,他記得他聽到過他們的對話,人啊、如果心裡抱持著一個希望那再怎麼痛苦都能活下去,那個東西也是差不多,所以啊偶爾給他一點好處,不然死了不好交代。


  那時候他還不是很懂,之後他慢慢理解了這句話的意思。


  好不容易他爬上岸邊,喝了太多池水他趴在岸邊喘氣,眼前有些模糊發黑跟以往他在水裡待太久開始產生的感覺一樣,肩上一沉轉過頭鳴人站在自己身旁,他連忙揮開他的手,想要起身逃跑,但他根本做不到,只能用手撐著上半身狼狽的往後挪,一邊搖頭希望對方不要再把他抓回去。


  「不…不要。」他很久沒聽見自己的聲音了,沙啞帶著撕裂的嗓音,鳴人停在他面前伸手要抓住他的手愣住了。


  他從手的縫隙中看見鳴人僵住身體,然後慢慢起身離去,走到剛才他們坐著的野餐墊上拿過他的外套回來披在他的肩上。


  「是我的錯嚇著你了我說,沒事的我帶你回家好不好?」鳴人蹲在他面前柔聲柔氣的說著,噁心的面孔,又是用同樣的方法哄騙他。


  他才…不會相信。


  他抓過鳴人披到他身上的外套扔到一旁,不要再騙他了,他不會相信,不會,不想再找庇護了,反正跟本沒有人可以救他。


  騙子,全部都是騙子。


  你也是…最大的騙子。


TBC

只要是魚助的視角一直都寫得很混亂...嘛反正他本來就瘋瘋的(被毆打)



评论(24)

热度(2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