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子腸

這裡停更,wb水獺吃魚腸
凹3️⃣N_J2111025

【鳴佐】『人魚館』-13(人類鳴X人魚佐,黑暗(?)文,現代AU)

# 人類鳴X人魚佐
#小黑屋文系列(並沒有系列)
# 其實也是甜文啦

13
 
  『當初離開的原因他自己心裡清楚,但他只是逃開,假裝看不見,就能像是不曾發生過,他只是在欺騙自己,他根本不是什麼善人。』

  鳴人整理著他的醫療用具,人魚還在手術台上沉沉睡著,毫無防備的姿態,鳴人幫他包紮完後抱著人魚回到臥室,讓他躺在床上等藥效退去。

  這次的檢查他多少有些收穫,人魚耳邊的鰓看來不單純是裝飾用品,裡頭還有複雜的構造,依他的設備沒辦法更深入的了解,他有意對人魚做詳細的全身檢查,不過要這樣做必然會有第三人之情,這又讓他猶豫。

  人魚的尾巴柔韌性並不比一般魚類,他很想了解魚尾的骨骼生長狀況如果能帶去照個片子就好囉,另外人魚排泄口也和魚類有所差距,相較之下似乎更接近人類。

  除了這些他還仔細檢查了任何細節,結果都和常人無誤,一般傳說裡指縫間可能有樸或者其它部位覆蓋著鱗片等等,在人魚身上全都找不到蹤跡。

  人魚後頸烙著的那排編碼是他最在意的部分,希望不會是他想的那樣,即使不是可能性不大。

  不對......其實他自己是早就有感覺才會義無反顧的把人魚帶回來的吧。

  收拾好東西回到臥室人魚還沉睡著,鳴人拖了把椅子坐到床邊揉揉自己的眉心,今天忙活了大半天,簡直比他上班時還累。

  看著人魚的睡顏鳴人發起了呆,想想還是覺得神奇,自己居然照顧了一條人魚大半個月,說出去估計大家都會把他當瘋子。

  鳴人伸手摸摸人魚的耳朵又順著他總是亂翹的頭髮。

  “你什麼時後,會打開心房呢,故事裡都說人魚的聲音宛如天籟,我相信你也一樣的...是吧?”

  鳴人默默的想著,人魚不說話多半是心裡因素,看看他當時發現對方的模樣會沒有些心裡障礙才是奇怪,能這麼信任自己鳴人一開始是意外的,他接觸過很多受傷的貓狗,大部分是不願意讓他靠近的。

  人魚對他的防備心倒是很低。

  不過他以前一直待在那裡...能活下來也真的是奇蹟啊。

  想著想著鳴人眼皮慢慢沉重下來,室內很安靜、他又是一早開始忙活,一停下動作睡意便開始慢慢爬上腦門,撐著床邊的櫃子就打起瞌睡來。

  ※

  『鳴人你要退出?難得招收剛畢業的學生,而且裡頭有和我老師同門的生物學家機會很難得啊,你不是好不容易申請來的怎麼要退出?不過就是個保密條款。」

  他的好友春野櫻拿著同意書不解的問著正收拾東西的自己,他們兩人主攻的科目完全不同,這次會湊在一起是因為一項研究。

  研究團隊主要是在做基因融合,也有成果顯示團隊研究兩種動物基因產生新型的蛋白質拿來作為特殊疾病藥物成分。

  這樣的一個團隊自然網羅了各路人才,鳴人借著櫻的管道也申請了加入團隊,但卻在中途說要退出讓櫻很不能理解。

  『你也知道我是獸醫嘛,動物實驗什麼的沒法在繼續下去了我說。』他一邊收拾著東西一邊打哈哈的笑著把同意書塞回櫻的手裡。

  其實他知道自己想離開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動物實驗......

  ※

  “喀喀!”

  窗外傳來的聲音讓鳴人驚醒過來,放開托著腮幫子的手看到人魚還沒睡醒,聲音是從窗戶傳來的。

  走過去拉開窗簾一隻黑貓在窗框上溜達,他認出是常常來找他討食物的傢伙,最近因為照顧人魚讓他疏忽了其他流浪動物,真是失職啊失職。

  鳴人拉開窗子黑貓馬上俐落的跳進屋內,在地上轉了兩圈喵喵了幾聲鳴人讓黑貓等等自己去拿儲備的貓糧。

  回來時黑貓乖乖坐在地上舔著自己的毛髮人魚也還睡著,鳴人把飼料放到黑貓面前看牠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樣伸手搔搔黑貓的頭頂。

  「你們怎麼都這麼會吃啊我說,小心身材走樣啊。」說著他想到人魚,要不是人魚之前太瘦不然照這樣吃也該成一條胖魚了,不曉得這樣說他人魚會不會鬧脾氣呢。

  黑貓當然沒理會鳴人,甩開他的手繼續吃自己的大餐。

  鳴人無趣的收回手蹲在地上看著吃飯的黑貓發呆,不久身後傳來布料摩擦的聲音,他起身回頭看果然是人魚醒了,不過似乎因為麻藥的關係身體還不是很靈活。

  「你醒了啊我說!」鳴人連忙靠過去把人魚扶起來坐躺在床上,人魚看著他眨了眨眼睛一臉還沒睡醒的模樣。

  「沒有不舒服吧我說?」

  人魚點點頭除了想睡沒有什麼其他感覺,有的話大概是有點餓了,在被單下人魚用手摸摸自己的肚子,因為沒有空虛所以正在攪動,但鳴人說自己吃太多了。

  就是到現在有食物時就要馬上吃下去的毛病他還沒改掉,就算吃不下肚子疼也一樣,因為不曉得下一次是什麼時候所以通通吞下肚。

  鳴人拿過人魚的衣服讓人魚穿上,剛才人魚睡著所以還沒穿上,醒著總是比較好配合,他讓人魚伸出手輕鬆的把睡裙給對方套好正想拉過椅子坐下就發現椅子正被另一人霸佔著。

  飽餐過後的黑貓睜著烏亮的眼睛坐在椅子上對他喵的叫了一聲,鳴人還沒有反應,倒是人魚整個人清醒了過來瞪大眼睛一個勁的抓著被子使勁往後縮,僵直身體轉著眼珠子像是在找尋著什麼。

  「你怎麼啦我說?」看人魚緊張的模樣鳴人也嚇到了,人魚沒有理他在床尾找到他的外套後罩在頭上也不理他。

  鳴人有些不知所措人魚突然這是怎麼了,身旁的黑貓又叫了兩聲,人魚縮的更緊了,鳴人才想到上一次人魚這樣蓋住頭縮在角落時是家裡進了一隻花貓,他看到身旁的黑貓在看看人魚,想到一開始檢查人魚傷口時尾巴上有不少像是被撕裂的傷痕咬痕。

  看來是被貓咬過,所以討厭嗎?

  鳴人慢慢靠近坐在床邊輕聲哄著沒事的拉下人魚頭上的外套,人魚臉上沒有太多表情,卻是避開他的視線低著頭。

  鳴人搔搔腦袋乾脆抓過椅子上舔著腳的罪魁禍首到人魚面前晃了晃。

  「沒事,你看他這麼蠢不會傷害你的我說。」說著鳴人又把黑貓往前拿了些。

  人魚靠在床頭抬起眼,瞄了鳴人一眼又看看黑貓。

  「你摸摸看他,保證不會咬你我說。」鳴人跟人魚打包票,心裡暗暗祈禱黑貓真的乖一點不要辜負他常常給他食物吃才好,要好好表現啊。

  人魚的視線在兩者之間來回,還是猶豫不決、遲遲沒有伸手。

  「啊!你別亂動我說!」人魚還沒伸手鳴人抓著的黑貓倒是不安份的扭著身體掙脫下來,鳴人沒抓穩,黑貓直接落到床上人魚旁邊。

  人魚馬上僵住盯著身旁的黑貓一動也不動,黑貓倒是悠哉的轉了一圈討好的伸爪拍拍人魚,鳴人心裡叫好,不愧我伺候你貓大爺啊!

  和黑貓僵持許久,人魚在鳴人眼神示意下戰戰兢兢的伸手摸上黑貓的頭頂,黑貓蹭著人魚的手掌喵喵的叫了兩聲,人魚似乎覺得很新奇,貓居然會是這副模樣。

  鳴人看著宛如是兩隻小動物相處的畫面,覺得他一個粗糙漢子的內心簡直要被融化了。

TBC

拖戲毛病又復發,覺得這篇文雷出新高度(´Д⊂ヽ
隨便看看吧民那

评论(11)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