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子腸

這裡停更,wb水獺吃魚腸
凹3️⃣N_J2111025

【鳴佐】『人魚館』-10(人類鳴X人魚佐,黑暗(?)文,現代AU)

# 人類鳴×人魚佐

#小黑屋文系列(並沒有系列)

#其實也是甜文

10

  『說實話和一個只會出現在童話傳說裡的生物朝夕相處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更奇妙的是在當下他根本沒有意識到對方是沒有記載學名的生物,只是盡可能的醫治照顧對方,就像他對待其他傷患一樣,話說…不知道人魚有沒有自己的名字呢。』

  那天鳴人一下班就趕緊跑回家,真的是一下電車就用跑的,比他平時早上快半小時就到了家門口,打開門鎖鳴人習慣性的說著”我回來了”一邊推開大門,室內很安靜,就像以往他每天回家的時候一樣。

  電視沒有打開,鳴人以為人魚是不在客廳,走近一些才發現人魚是睡著了,側躺蜷縮在沙發上身上蓋著他那件外套懷裡還抱著自己給他的時鐘,在他靠近時皺了下眉張開眼睛,看來是被他吵醒了。

  人魚張開雙眼還有些迷矇,眨了眨眼看到眼前金色的身影低下頭來看懷裡的時鐘,指針已經走到四了,是鳴人回來了,人魚揉揉眼睛坐起身來抬頭對著鳴人發出幾聲啊啊聲,又似乎不太開心的皺了下眉頭咬著嘴唇。

  「好,我回來了我說,今天沒有什麼事情吧?」估計人魚是在對自己說歡迎回來之類的,鳴人伸手整裡下人魚睡亂的頭髮,看了看四周桌上的飯糰吃了一半,那盒蕃茄倒是一點也不剩,這挑食也是不好的。

  「啊…怎麼沒吃完?不喜歡嗎我說?」鳴人拿起裝飯糰的保鮮盒有些失望,人魚連忙搖搖頭把鳴人手上的保鮮盒拿過去,把剩下的飯糰塞到嘴裡,似乎塞太大口讓人魚噎著了一下。

  「不喜歡不用勉強阿,吃不下去也沒關係的。」看人魚難受的樣子鳴人蹲下來拍拍對方的背給他順氣,人魚好不容易緩過來又對著他搖搖頭,其實他只是吃了一半累了又覺得肚子脹脹的不太舒服就放著,接著就睡著了,不是覺得不好吃什麼的。

  「好了,你別緊張我說,你在休息一下吧。」鳴人笑著起身給人魚倒了一杯水,自己一邊脫外衣一邊走回臥室放公事包,果然在他剛換上居家衣服時人魚就出現在臥室門口身上還穿著他的外套,其實地板上涼他是不太希望人魚沒事就坐在地上的,他又不可能把家裡都撲上地毯。

  人魚進到臥室看鳴人換好衣服正準備收拾早上被他丟在沙發椅上的一堆衣服也靠了過去爬上沙發椅,鳴人看人魚雖然有些艱難但還是順利的自己爬上椅子居然有點欣慰的感覺,不過對方還帶著傷明明自己老是提醒他不要大動作了怎麼就聽不懂呢。

  「不是跟你說不要動作太大嘛,有沒有拉到哪邊啊我說?」鳴人坐在椅子上拉過人魚的手左右看看,人魚無辜的搖搖頭表示他真的完全沒事讓鳴人放開他。

  之後鳴人開始摺那堆衣服,人魚盯著鳴人看了一下也有樣學樣的拿起一件衣服開始摺,然後遞給鳴人,雖然有些歪七扭八的不過鳴人自己也不是能摺的多好,對方能幫忙他挺開心的,映像中他還沒有跟別人一起摺過衣服的經驗呢。

  這種感覺,好像是他很久沒有體會過的,一種像是家人的感覺……

  ※

  就寢前鳴人又開始了睡前的問話,這也算是他治療的一部分,他對人魚還是有很多未知不解的部分,最好還是能通過人魚自身來了解關於他的事情,現在人魚無法說話他除了讓他慢慢練習以外也想嘗試看看用其他方法讓人魚表達,畢竟他不曉得人魚是否真的有一天能開口說話,今天人魚有一直嘗試說話的樣子,可發出來的都還是一些單音節,也不能斷定他是不是無法使用人類的語言,他需要了解人魚的事情必須通過他自身說出來,不是只有點頭搖頭而已。

  雖然他也很想知道人魚從哪裡來,為什麼會在那個廢棄的地下室被他發現,脖子後面那一排數字又是代表著什麼,以前是在哪裡生活,有沒有認識的人,一堆問題他都很想詢問對方,但他知道現在還不是時候,要問這些一他判斷還是等人魚的傷好的差不多在說,現在他只想要得到對人魚治療有用的情報而已。

  「可以問你幾個問題嗎我說?」這是他一貫的開場白,他總是先尋求對方的同意才開始問問題,算是禮貌吧。

  人魚坐在床上今天他睡了一下午精神不錯的樣子,鳴人的那件外套被他放在床邊不離身,摸摸自己手上的繃帶心不在焉的點點頭,那裏鳴人剛剛幫他重新上過藥,手背上比較淺的傷口已經結痂了總是有些癢,他忍不住捎了幾下還沒完全好的傷口又裂開了,鳴人幫他重新包紮好後下達了之後就算傷口癢也不可以去抓的命令,人魚有些委屈的點頭。

  「身上除了有結痂的地方會癢以外有沒有哪裡傷口會痛?」鳴人坐在床邊拿著他專門紀錄人魚事情的冊子問到。

  人魚搖搖頭,說什麼不舒服,他從來沒有這麼舒適過,傷口疼還是多少會疼的,但比被鳴人救起來前不知道要好上多少,結痂的傷口會癢他不是很懂這些,那感覺就像是身上有小小的寄生蟲,讓他忍不住去捎,鳴人斥訓過後他也不在抓了,忍一下就好了。

  「吃的東西呢?感覺怎麼樣消化沒問題嗎?會不會肚子疼之類的我說?」鳴人繼續下一步問題,人魚這兩天都是他用什麼給他吃就吃什麼下去,雖說有偏好但至少不挑食,或許也是還沒讓他吃到不喜歡的東西。

  人魚點點頭,對兩個問題給出一樣的答案,鳴人顧慮到人魚胃可能不太好,畢竟在之前他呆的環境惡劣,看狀況就是會時常處於飢餓狀態,畢竟人魚可以說是骨瘦如材,不過他相信給他養個一個月很快就會好起來。

  這樣狀態下腸胃出問題是必然的,所以鳴人總是不讓人魚一次吃太多的東西,也不敢用油膩和不好消化的食物,早上的飯糰其實是他小小的實驗,看來人魚真的吃了不是太舒服,可以確定腸胃有些異常,以後還是少給他吃吧。

  「現在這裡會不舒服嗎?」鳴人說著一邊伸手按著人魚的胃部,感覺上是沒有脹氣的樣子。

  人魚搖搖頭,大概下午睡醒後肚子不輸服的感覺就不明顯了。

  「嗚…應該不是太嚴重我說,就這樣吧……」鳴人自言自語了一下在本子上記錄著,寫完最後一筆蓋起本子收到床頭邊的櫃子裡結束了今天的問診。

  「啊最後一個算是我自己想問的問題……那個,你…有名字嗎我說?」睡前鳴人還是忍不住問了對方這個問題,他一直有點在意的,關於對方是否有名字的事情,如果有的話稱呼起來也方便許多。

  本來和他對著眼的人魚眨了眨眼緩緩移開視線,咬著下唇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不知道在想什麼,最後拖過那件他放在旁邊的外套抱著擋住自己的半邊臉。

  「……不願意說嗎我說?」

  他看著人魚抱著外套搖搖頭,最後躺到床上把臉埋到枕頭裡不願面對他,鳴人在心裡嘆了口氣心想著路還長的呢,幫人魚拉好被子走回他的沙發椅關上燈睡覺。

  是說他真的覺得他應該多買一個床墊鋪地上了,再這麼睡下去他成天腰酸背痛的不是辦法。

TBC

我的LOL終於修好了,果然有事就要找客服,本來今天不想更新的但是因為修好了LOL我很開心所以要散波歡樂散波愛⊂彡☆))∀`)

感謝大家的評論,雖然我覺得這篇文有點煩躁,謝謝你們不嫌棄

小天使們的喜歡和留言都是我的動力喔喔喔~

【宣傳】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參考一下吧~

【二度印調】『宇智波先生,有您的快遞。』

评论(19)

热度(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