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子腸

這裡停更,wb水獺吃魚腸
凹3️⃣N_J2111025

【鳴佐】『人魚館』-06(人類鳴X人魚佐,黑暗(?)文,現代AU)

#人類鳴X人魚佐

#小黑屋文系列(並沒有系列)

#其實也是甜文啦

06

  『他記不太清以前的事情,有意識後好像一直泡在一個巨大的水槽裡,他的下肢總是很痛,他不知道原因,最後的記憶是被帶出來搬到車上,那時的他很虛弱,不知道為什麼那些人就把他丟在一個廢棄的地下室丟進魚缸裡,他掙扎的想爬出魚缸卻發覺怎麼也使不上力,眼睜睜的黑色的布覆蓋上魚缸……他的世界陷入黑暗。』

  「好了吃完了我說,在這邊等我下不要亂跑。」餵下人魚最後一口杯麵,鳴人抽了一張紙巾幫人魚擦擦嘴,開始收拾東西。

  看著穿整衣服準備出門的鳴人,沙發上的人魚似乎有些不安,頻頻往鳴人的方向望去,即使鳴人走進坐在沙發上看不見的臥房人魚還是一直望著臥室的方向,不過卻很遵守鳴人讓他待在沙發上的約定,只是撐著沙發望外探邊緣沒有下來。

  從房裡出來的鳴人換好衣服穿起橘色的運動外套背上後背包,他現在要準備去超市,雖說放人魚一個人在家裡他是有些不放心,不過他還是必須出門人魚總是不可能帶出去的,也要實驗一下他自己在家會不會有事情,畢竟今天過後他還是要去上班,早上人魚都必須自己呆在家裡。

  「我要出去一陣子,你乖乖待著沒問題嗎我說?」鳴人走到沙發旁跟人魚說明他要出去一會兒,人魚歪了下頭似乎是在問他要去哪兒於是鳴人又繼續說下去:「我去超市買一點東西,不會太久的我說。」

  「嗯……這個你拿著。」鳴人拿過櫃子上擺著的時鐘給人魚,人魚接過來靜靜的看著上面的指針,鳴人彎下腰指著時針:「在這個指針走到5之前我就會回來的。」

  現在是剛過中午的時間,從這裡去市區的超市來回就幾乎要花上兩個鐘頭的時間,如果遇到堵車那可能更久,鳴人估摸了一個時間跟人魚說道,聽完鳴人的話人魚收下時鐘抱在懷裡,鳴人看他似乎是聽懂了覺得很欣慰,現在總讓他有一種在帶孩子的錯覺。

  「無聊的話可以看電視,這個可以轉檯我告訴你怎麼用。」鳴人坐到人魚旁邊拿過電視遙控器換台,讓人魚自己操做了一次,看著跳動的電視畫面人魚翻著遙控器,估計是在想這東西怎麼做到控制電視的。

  看人魚也會用了,鳴人在叮嚀他最好不要亂下來會傷道傷口,還有家中一些地方危險不要靠近,比如廚房的瓦斯之類的他都特別叮嚀了一次,也不知道人魚有沒有聽進去,但就他一直認真的看著自己說的樣子應該是沒問題吧。

  做好事前準備,鳴人背著包包出了門,在門關上的那瞬間人魚還是露出了有些失望的表情……


  一圈…兩圈…三圈,分針轉了一圈又一圈,人魚模著時鐘表面,不時看向門口的方向,還是沒有動靜,他又看回時鐘的指針,沒有看錯,已經走到5了啊,分針又轉了一圈時間跳向5點12分。

  冬天夜晚總是來的比較快,才5點多外頭太陽就已經要下山了,電視還是放映著動物頻道,跟早上一樣的節目內容已經是重播,人魚無意識的用尾巴拍打著沙發似乎有些焦躁,他一直乖乖的呆在沙發上沒有下來,可是對方卻沒有在約定的時間內回來。

  「喀…喀。」在人魚緊盯著時鐘時,門口傳來了聲響,人魚馬上轉身望過去,沒有人進來,再他以為是他聽錯了的時候聲音又想起來。

  人魚慢慢爬下沙發挪到門口,伸手轉開門把……


  鳴人著急的提著買來的東西看著手錶在路上小跑步,他回來時遇上通勤高峰時刻,一班班的電車他都搭不上去讓他著急。

  已經比他跟人魚約好的時間遲了快1個小時,如果他乖乖待在家裡應該不會有事,不過鳴人就是沒來由的擔心起來,畢竟那可不是貓貓狗狗。

  終於回到家門口,鳴人鬆了一口氣伸手進口袋掏鑰匙,卻發現有點不對勁,他家的大門居然是半掩著,他清楚記得他出門時是上了鎖的,只有兩種可能,要不是人魚跑出去了要不是有人進來,如果是闖空門的那真的是最糟糕的時機。

  鳴人輕輕的推開門,室內幾乎一片漆黑,只有電視傳來了微弱光線,這就讓鳴人發現人魚並不在沙發上,他小心的走進室內伸手暗下電燈開關,一閃一閃燈點著了,沒有零亂的跡象不向是有小偷造訪過的樣子,不過也沒見著人魚的身影。

  「喀…」這時鳴人側邊傳來聲響,他轉過頭發現不是小偷也不是什麼其他人,而是一隻貓咪站在那裡,對著鳴人喵喵的叫了兩聲,鳴人認出那隻貓是他前天治療過的那一隻,於是蹲下身摸摸貓咪的頭。

  「你怎麼跑來了啊。」

  「喵~」貓咪又叫了一聲,接著一溜煙跑出屋子,鳴人在附近看到一隻死老鼠的屍體,大概是來送謝禮的吧。

  鳴人把手上的東西放到桌上,正想要如何處裡那隻死老鼠,鳴人就聞到一股惡臭味飄在空氣中,有點熟悉的味道……不就是昨天人魚的味道嗎,鳴人轉過去看到他放在牆角打包兩層的垃圾袋被拆開來,所以那個味道才又散發出來。

  鳴人不知道那是不是那隻貓做的,但感覺又沒有被抓破的痕跡,他想不會是人魚拆的吧……延著地上的汙水鳴人拐彎走進廚房,角落傳來細碎的呼吸聲音,鳴人按下廚房電燈的開關。

  燈亮了、他在廚房角落找到縮在那裏的人魚,頭上蓋著他那個染滿惡臭被他丟棄的外套。

  「抱歉……回來晚了點我說,你等很久嗎?」

  鳴人抱歉的走過去在人魚面前蹲下,輕輕拉開他身上散發惡臭的外套,人魚抬起頭靜靜的看著他,在鳴人要抽走外套時抓住外套邊緣不肯放手,鳴人只好把連同外套和人魚一起帶去浴室。

TBC

我說我今天不雙更我就要戒LOL一個月,不過...我是不會戒的,所以我更了QWQ

【宣傳】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參考一下吧~

【二度印調】『宇智波先生,有您的快遞。』

评论(23)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