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子腸

這裡停更,wb水獺吃魚腸
凹3️⃣N_J2111025

【鳴佐】『人魚館』-02(人類鳴X人魚佐,黑暗(?)文,現代AU)

#人類鳴X人魚佐

#小黑屋文系列(並沒有系列)

#其實也是甜文啦


02


  『那時候他沒有去思考自己怎麼會遇上人魚這種奇妙的事情,他只想著如果再不救他他應該會就此死去,不過他那時候也的確沒有想到對方能順利活下來。』


  人魚沒有掙扎的動作但鳴人還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將他從魚缸裡搬出來,在他身上鳴人幾乎找不到一塊乾淨的皮膚,他自己都得承認他曾遇過很多他救治過的流浪動物身上有著可怕的傷口,但這次大概是最嚴重的一次。


  鳴人已經顧不上自己身上沾滿惡臭的汙水,小心的把人魚從魚缸裡撈出來,也幸好魚缸有破碎的缺口讓他能方便從那裡進出,不過他也注意到人魚的尾巴大概就是被碎掉的玻璃給扎的滿是傷口,其實不只是尾巴,他掩蓋在汙垢下的皮膚充滿大大小小的傷。


  人魚的重量比他想像中來得輕上一些,不過依照他瘦的見骨的狀況來說這也是理所當然,鳴人小心的把人魚放到地上讓他靠著魚缸,看著糾纏著死結的頭髮黏在他身上期間還掛著苔癬甚至蟲子的屍體,鳴人想在這裡做不了處理決定把他直接帶回他那兒,雖然他家裡的設備比較簡陋,但這人魚怎麼都不可能帶去醫院。


  這個地區偏僻現在天色也將暗下來,準備離開時鳴人還是擔心如果被人看到該如何是好,在他思考時人魚安靜的看著他似乎試圖挪動自己的魚尾,鳴人被他的動作拉過注意力,沒有動作靜靜的看著對方想做什麼,結果人魚只是縮起尾巴形成一個有些像是人抱膝而坐的動作。


  鳴人才回過神對方身上甚麼都沒穿,晚上了氣溫下降是活著的生物會冷是在正常不過的,雖然他並不知道對方的適合的溫度範圍,不過單純把他當做人類的話現在的確太冷了,想著鳴人直接脫下外套蓋到人魚肩上,對方似乎是有些意外他的舉動抬起頭來看了他一眼。


  「是會冷嗎我說?」鳴人試圖和他交流,不曉得他是不是會說話,他在思考這隻人魚到底是更接近人還是接近魚一些,可惜人魚並沒有回答他,他低下頭用被髒汙染成深色手抓住鳴人外套的邊緣,鳴人隱約的發現在他的指縫也帶著血絲,手指一用力血就滲了出來。


  「……別怕,我帶你回去,我會治好你我說。」結束了單方面的對話鳴人站起身決定暫時用那塊罩住魚缸的破布把人魚包起來帶回去,這是他現在能有的最好選擇。


  鳴人拉過破布抽到一半時卻卡死了,拿手機照了照才發現布的另一頭被壓在魚缸底端卡住了,走到魚缸後面試圖把布拉出來卻卡的死死的,無奈下鳴人決定把布剪開,於是從背包裡找出他做小手術時用的剪刀,把布慢慢剪開。


  過程中人魚一直靜靜的等著鳴人,很安分沒有動作也沒發出聲音,鳴人想這應該是他救過最乖的流浪動物了……姑且算是動物好了。


  「啪躂。」入口處傳來聲音鳴人看過去黑暗中一雙發亮的眼睛盯著他們,鳴人猜想大概又是一隻野貓。


  「喵嗚…。」果不其然那雙發亮的眼睛靠近了一些顯露出他的模樣,跟剛才他救的花貓差不多的模樣是路邊常見的野貓類型。


  「咻咻!別在這裡快走了。」地下室有不少積水對貓咪可不是甚麼好地方,鳴人揮了揮手趕走野貓,同時注意到身旁的人魚往旁邊挪了些縮起身子。


  沒時間多加注意,鳴人成功取下那塊布料後把布甩了甩盡量讓上頭的灰塵減少一些,包覆住人魚接著把對方抱了起來,幸好對方不是很重讓他因此沒有太費力氣,比較難忍受的大概是對方身上的氣味還有蹭到自己身上的血跡髒汙,不過他也不是沒見過世面的人,忍一下就好了,鳴人想著用布把人魚遮的結結實實小心的走上階梯。


  『他承認那的確是他看過最令他噁心嘔吐的畫面,但當下他卻連一絲避開的想法都沒有冒出頭。』


  還算順利一路上他沒有遇到甚麼人,如果在這時候他遇上了來巡視的警察多半會被當成要棄屍的變態殺人狂之類的。


  到了門口鳴人單手支撐著人魚盡量讓他靠著自己從口袋掏出鑰匙開門,顧不得身上的汙水會滴下來弄髒他家中的地板走進客廳腳踢上大門的同時用肩膀按了電燈的開關。


  鳴人直接把人魚帶到浴室,不管怎麼樣他認為必須先做清理才能決定下一步的動作,不然他身上實在太髒了連哪裡是傷口都搞不清楚,把人魚放到浴缸裡鳴人抽開他身上裹著的破布還有他的外套,心裡想這外套他大概是不會在穿了,把東西先扔到浴室的角落打算稍做處理。


  太燙的水溫對魚是不好的,看眼前這半人半魚的生物鳴人一時拿不定主意,最後還是用比平常稍冷一點的溫度把蓮蓬頭掛上衝著對方的身體。


  鳴人這時注意到人魚好像是睡著了的樣子,出於擔心鳴人還是探了一下他的脈搏,雖然有些微弱不過還是感覺得到脈搏在跳動,幸好沒事,他可不希望在他這裡出現更多屍體了,尤其是這種不曉得該如何處裡的屍體,不過如果他真的死了鳴人想他還是會把人魚埋到後面那個荒地裡。


  把蓮蓬頭固定在上頭衝灑對方,鳴人受不了自己身上黏答答還散發的惡臭把衣服給脫了丟在角落離開浴室,回來時換了簡單的棉衣短褲還帶上了清潔醫療用具。


  帶上醫療用的手套蹲在浴缸旁,鳴人取下蓮蓬頭開始仔細的幫對方清洗,洗去汙垢露出許多發炎化膿的傷口看的他都疼,糾結在一起的頭髮怎麼也解不開,鳴人只好拿剪刀把那些打結的地方通通剪了。


  他拿起剪刀喀擦喀擦的剪著一坨坨的頭髮,有些地方卡了太多髒汙甚至得分好幾次才能剪掉,好不容易才把那些糾結的頭髮解決,這時他卻發現人魚的後頸刻著一排小小的數字”10100723”像是什麼編碼。


  費了好一番功夫鳴人才幫人魚清理乾淨,雖然身上還是因為傷口和潰爛的皮服讓人看的有些頭皮發麻不過比起剛才已經好了不少,剪去糾結的長髮鳴人才終於見著人魚的面貌,該說他確實不愧對人們對人魚的印象,雖然帶著傷但還是能辨識出精緻對方的面孔,如果不是那副模樣被他發現恐怕任誰遇見了都會覺得是童話故事劇情的美好邂逅,縱使不是人魚公主也能稱為人魚王子了。


  鳴人忍不住伸手摸了下他的臉頰,在耳邊有些奇怪的觸感讓他多按了幾下,仔細一看是薄薄的魚鱗,他把人魚的頭髮勾到耳後發覺那裡也和一般人類不太一樣,有著類似魚鰓的器官,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他就能在水下呼吸。


  在鳴人集中注意力在那個類似魚鰓的器官上時,人魚醒了過來張開眼睛,似乎是很久沒有感受到清爽的感覺了,魚尾”啪瘩”一下的拍了浴缸的水面讓鳴人回過神來,轉過頭對上對方像黑珍珠般的眼瞳,洗去髒汙沒有了糾結在一起的長髮鳴人不自主感嘆對方的眼睛確實有一種吸引人的魔力,才發覺手還摸在人家臉上連忙收回手。


  「你醒了?感覺還好嗎?接下來要幫你處理傷口我說。」


TBC


我覺得自己挺勤勞,請誇獎我(X)

話說我的文章總是第一章大家喜歡比較多然後就直線下降這完全不是錯覺,不過我還是會努力填的,感謝大家。


手刹属于沉迷火影无法自拔.jpg

我標示了喔,必須把表情包給我 @沉迷火影无法自拔.jpg 



评论(22)

热度(3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