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子腸

這裡停更,wb水獺吃魚腸
凹3️⃣N_J2111025

【鳴佐】『匿名者手札』Chapter 3 (架空/SPN背景(?)/美式)

Chapter 3橋上的惡鬼

  

   『被怨念纏繞的靈魂,渴望著怎樣的救贖。』____手札

 

  「對了這給你。」開著車的佐助,一手伸到他隨身的包包裡摸出一隻橘色的手機丟給鳴人。

 

  「給我的?」鳴人接過,左右看了看,不是什麼新款的但他也不是很在意這種事情。

 

  「對,沒事不要亂打。」

 

  「我現在也沒有人可以打電話啊我說。」鳴人無奈的打開手機隨意的翻了翻。

 

  「裡面有兩個號碼,一個是我的,另一個是有緊急狀況找不到我你再打。」

 

  照著佐助的話,鳴人打開電話簿,看到第一個號碼上面寫著SASUKE,第二個則是隨便打著數字,鳴人把佐助的號碼設到快捷鍵一,另一個設定到二。

 

  「如果打第二個號碼也不行呢?」鳴人隨口問到。

 

  「那你就祈求上帝保佑你吧。」

 

  「你也太不付責任了。」

 

  佐助沒有理會鳴人的抱怨。

 

  「對了,你還沒有跟我解釋為什麼我們要去Wave village。」鳴人突然想起佐助昨天隨便敷衍他了事,今天總該跟他解釋清楚了。

 

  「差點忘了這件事,嗯…先說說你知道Wave village是怎樣的一個小鎮嗎?」佐助歪了個頭對鳴人提問。

 

  「嗯…印象中以前是個很貧困的鎮子,但是因為建造了一座大橋所以現在好很多的樣子。」鳴人思考了一下回答,其實他對Wave village不是說很熟悉,那是一個偏遠的小鎮,沒有太多人會想去的一個地方。

 

  「大部分的村外也都是這樣認知的。」佐助點了點頭。

  「所以有什麼問題嗎?」鳴人疑惑的問道。

 

  「還不知道,不過這次會去那裡主要是有人委託我去殺個鬼。」佐助隨口說著讓鳴人狂冒冷汗的事情。

 

  「殺殺殺…….殺鬼!?」鳴人瞬間臉色慘白話都有點講不清。

 

  「是的殺鬼,有什麼問題嗎?」

 

  「什…什麼鬼啊我說。」鳴人現在很想下車,他真的很怕鬼啊……

 

  「雇主那邊給的情報說是在橋上作祟的惡鬼,據說事會襲擊經過橋的人,不過還得實際去看看才知道。」雇主方面並沒有詳細說明,他也是透過仲介接的案子,所以必須實際去見一下雇主本人才行,但他直覺這件事情沒那麼簡單。

 

  「我現在下車來的急嗎。」

 

  「你下車想去哪裡?」

 

  「除了Wave village外的地方。」

 

  「你這是怎麼了鳴人?」感覺鳴人有些反常,佐助看了一下坐在身旁的鳴人,臉色發青。

 

  「佐助…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我很怕鬼啊。」鳴人面有難色的說道。

 

  「……。」佐助無言了一陣子開口安慰:「你會習慣的。」

 

  「我不想習慣啊我說!」鳴人大叫,他幾乎要直接開門跳車了。

 

  「鳴人……我可以跟你保證,跟我在一起如果碰上些什麼至少我能保護你,但你自己一個人可能明天就會死。」佐助的聲音讓鳴人安靜下來。

 

  「誰需要你保護啊我說。」鳴人有些不滿,他好歹也是個大男人,還是個訓練有速的員警,好吧”前”警察,被一個人說要保護時在不是很習慣,對方還看起來比他瘦弱,雖然他當然知道佐助是很強大的。

 

  「……那你就,快點強大起來吧。」佐助看著前方說到,鳴人發現佐助不自覺的揚起了嘴角。

 

  他們距離Wave village已經不遠了,鳴人越來越切確的感覺到自己已經走上一條完全不同的道路,並且無法回頭。

 

  之後途中,佐助跟鳴人解說了一下他目前知道關於Wave village的狀況,雖然還不確定是不是事實。

 

  Wavevillage是個四周充滿湖的小鎮,早期是個不錯的觀光地區,但約在二十幾年前發生了一場天災,導至鎮子幾乎處於封閉的狀態,唯一向外界聯絡的道路就是水路,然而因為地形問題水路也不好行駛,這導致村子到貿易受阻,漸漸衰弱。

 

  直到前幾年、建設了十幾年的一座大橋終於完工,Wave village才終於又回復對外的通道,不過最近卻開始流傳出橋上有惡靈作祟,這也是他們這次來這裡的原因。

 

  「對了佐助……你這次的雇主是誰啊我說?」

 

  「一個叫卡多的商人,資料上是個經營海運公司的人,早年大橋還沒完工時,據說是卡多負責了整個城鎮的物資運輸。」

 

  「這樣的人,怎麼會和什麼惡鬼扯上關係啊。」

 

  「誰知道呢,見了面再說吧。」

 

  「話說……佐助,不覺得霧越來越大了嗎?」鳴人看著車窗外說到,從剛剛開始外面就開始起霧,現在能見度已經非常低了,照這樣下去他們可能還要被迫停車。

 

  「那代表我們快到Wave village了,這座城鎮周圍很容易起霧,也許是因為濕氣很足。」佐助說著,看來是沒有要停車的打算,即使外面白茫茫的一片。

  

  「佐助這樣下去會不會有點危險,我是指外面霧這麼大,根本看不到路。」鳴人指著窗外對佐助說到,他認為最好的方法是在這等霧稍微散去一點在動身。

 

  「不用擔心,我看的很清楚。」佐助依然盯著前方說到,沒有跟鳴人解釋原因。

 

  鳴人看佐助神色自然的樣子,也就沒有再追問,雖然他是很好奇在這種濃霧裡佐助是怎麼看的清路況的,不過只要不會撞到東西就好了。

 

  「我們快到了,你看那。」佐助說著,一手指著前方不遠處的一塊立牌,靠近時鳴人看清上面寫著”往Wave village”。

 

  過了沒多久後,四周的霧還是存在只是沒那麼濃厚了,然後先是聽到水流的聲音,再來是前方出現的一座大橋,通往Wave village這個湖中村唯一的一座橋梁。

 

  「我說……佐助。」鳴人看著眼前出現的大橋吞了一口口水。

 

  「怎麼?」

 

  「那個惡鬼……橋上的那個是真的嗎?」鳴人有些口齒不清,佐助看向鳴人發現他居然臉色發白,讓他有些無奈。

 

  「去了就知道了。」佐助踩下油門,這座大橋是車子可以開上去的。

 

  「佐助!我們現在回去還來得急啊我說!」鳴人吶喊著,扯著佐助一邊的手臂猛搖頭。

 

   「大白癡,放開我啊!很危險知不知道。」被鳴人扯著一邊的手,佐助被迫單手開車,鳴人還不停的拉扯他的手臂,導致整個車子有些不平衡,他們在橋上,一個不小心撞出去怎麼辦。

 

  「我們還是回去吧,這裡氣氛很奇怪啊!我剛剛好像看到前面有什麼東西。」鳴人瞪大眼睛驚恐的指著前方對佐助說到。

 

  「你不會忘了我們就是要來這裡找什麼東西的吧。」佐助甩開鳴人的手說到,車子都已經開到橋中央了鳴人還一直在吵著要回去。

 

  「好了,不要在……!」

 

  「碰!」

 

  佐助話說到一半,整個車子忽然像是被什麼不知名的力量震了一下發出巨大的聲響。

 

  「哇!!怎麼回事!出現啦!」鳴人驚慌失措的抱頭大叫。

 

  「該死!」感覺到外頭真的有什麼東西,佐助警戒的看著車外,一片白茫茫的不是很清晰,普通的霧他不可能看不穿,果然是有什麼東西在做亂嗎?

 

  「抓好,鳴人。」佐助說到,在鳴人還沒來得及反應是什麼抓好,佐助瞬間踩下離合器打到車擋加速往後退,他們眼前的橋面上瞬間出現一道深深的裂痕,像是被什麼大刀砍過一樣。

 

  「佐…佐助,那是真的吧,橋上的惡鬼。」鳴人指著橋面問到,顯然這個答案已經可以肯定了。

 

  「啊…看來會有點麻煩。」佐助瞇起眼睛。

 

  「什…什麼麻煩?」

 

  「你也看得出來吧,有東西不想讓我們過橋。」佐助警戒的盯著車外,似乎外頭又沒有了動靜,所以……剛剛只是警告嗎?

 

  「那…我們怎麼辦,回去嗎?」鳴人吞了口水問到,其實現在回去也還來得及吧。

 

  「衝過去。」可惜佐助和鳴人並沒有共識。

 

  「衝過去?」鳴人複誦了一次確認。

 

  「對。」給了鳴人答案,佐助轉身整個往後座爬,整個上半身懸在中間,在後座的袋子裡翻找著東西。

 

  「嘿,你再找什麼?」鳴人看著佐助在後座的背包裡翻出一個大鐵瓶,有些像是軍用水湖,又從另一邊拿出一個空的玻璃酒瓶。

 

  「你等等得幫我個忙。」佐助坐回前座,打開鐵瓶把裡面的液體到進空玻璃瓶內邊對鳴人說到。

 

  「怎麼幫你?」鳴人問到,看著佐助把鐵瓶丟回後坐,並把手上的玻璃瓶塞到自己手上。

 

  「等一下,我直接開車衝過去,一有動靜你直接把這個往前面砸。」佐助對鳴人說明到。

 

  「這是什麼東西?」鳴人看了看手上的瓶子,看起來就跟普通的水沒什麼區別。

 

  「這是聖水,現在是白天這個應該就能先擋他一下。」這個惡靈能在白天時也出現代表他力量足夠強大,不過只是要衝過這座橋只要能阻擋他一下就足夠了。

 

  「…丟出去就好了嗎?」鳴人有些不安的問到。

 

  「看準時機,在他出現的時候。」佐助補充說明。

 

  「我怎麼知道他什麼時後出現啊?!」

 

  「嘖!」對了他怎麼忘了鳴人現在看不清那東西,他不耐煩的抓了抓後腦,突然想到了什麼說到: 「拿出手機小警察。」

 

  「手機?做什麼。」雖然有些疑惑不過鳴人還是乖乖照辦。

 

  「開啟相機對著前面。」

 

  雖然鳴人一臉疑惑但還是照著佐助的話開起相機,透過鏡頭看到的畫面卻讓他下了一跳,雖然不是很清楚但隱隱約約看到一些雜訊和在霧中的飄散的藍色氣體狀的東西。

 

  「那些藍色的氣體是靈氣,靈能輕易騙過眼睛,不過對電子產品相較之下弱了一些,這也是為什麼常有靈異照片的原因。」見鳴人點了點頭佐助又說到:「等一下你如果看到那些藍色氣體聚集在一起,就馬上往那個地方丟聖水。」

 

  「我知道了,我試試。」鳴人認真的盯著螢幕感到不可思議的點了頭。

 

  「準備了。」佐助話剛落下,馬上就踩著油門重了過去。

 

  「碰!碰碰!」果然不出奇然,剛起步沒多久車子很快的又像是被什麼東西打到一樣,發出巨大的聲響,行進軌道也偏了一些。

 

  「鳴人!」佐助控制著方向盤對鳴人喊到。

 

  「等等,再等一下!」鳴人死盯著螢幕,眼前藍色的靈氣越來越聚集。

 

  「碰碰!碰!」聲響再度響起,佐助把方向盤往右一打剛好閃過,此時他們左側的橋面出現一道深深的裂痕,跟剛才是一樣的狀態。

 

  「鳴人!右前方快點!」掃了一眼車外佐助感到又前方傳來一股強大的靈氣,帶著強烈的惡意。

 

  「看到了!」鳴人說著,打開窗戶準備把手中的東西丟出去,卻察覺了異狀:「不對,不見了!」

 

  「碰!」一聲,是從車頂傳來的。

 

  「該死!」佐助咬著牙罵到,居然跑到車頂上嗎?

 

  「碰!」又是一聲,後照鏡全部被震碎。

 

  「把窗戶關上鳴人!」佐助趕緊轉頭對鳴人說道,卻看到鳴人正解著身上的安全帶。

 

  「你在做什麼!把窗戶關上壓低身子,我下去解決,把聖水給我!」佐助急忙的吼著,跟鳴人要他手中的東西,一邊從車廂掏出一把槍。

 

  「不需要啊!你好好開車,只要把這東西砸到那傢伙身上就好了吧我說!」鳴人解開安全帶,整個人半個身自爬出車窗。

 

  車子還再行駛讓鳴人有些不好動作,幾乎整個人坐在車窗上,一手抓著車頂的手把保持平衡,指空出一隻手讓他沒辦法拿著手機,不過可能是那個惡靈的氣太強大了,鳴人看到車頂上時隱隱約約的看出了一個人影,背著一把人一般高的大刀。

 

  那個惡靈也發現了鳴人,模糊的身影揮動著大刀要往車下砍上去,鳴人趕緊拿起手剛剛佐助給他裝有聖水的玻璃瓶往車頂灑去。

 

  「碰碰!喀!」又是幾個巨大的震動,鳴人手一個沒抓穩手中的瓶子飛了出去,整個人差點摔出車外。

 

  車頂上被潑重的身影,似乎掙扎了一下,伴隨著像壞掉音頻的雜訊聲消失在車頂。

  

  看動靜消失後佐助把車先停了下來,窗外濃厚的霧也慢慢散去視線清晰了許多,看來橋上的大霧和那個鬼脫不了關係,不如說那些霧是那個鬼製造出來的。

  

  「嚇死我了,差點摔出去。」鳴人順著窗子爬回車內做好,還有點心有餘悸,拍了拍自己的胸膛。

 

  「鳴人。」佐助冷冷的聲音從一旁想起讓鳴人瞬間將住了一下,慢慢回頭看向佐助。

 

  「呃……佐助?」有些嘴角抽蓄,鳴人盡可能的扯出一個微笑。

 

  「剛剛為什麼不照我的話做?」佐助的眼神冰冷幾乎是要把鳴人看穿一樣。

 

  「我…..我不想被你小看阿。」佐助的眼神冷的讓鳴人有些不適,他低下頭洩氣的老實說到。

 

  「……唉、算了,你做的不錯。」沉默了一陣子,嘆了一口氣佐助搖了搖頭,雖然是太亂來了一點,不過結果有達到就好了。

 

  「嗯?」鳴人瞬間抬起頭眼神發亮:「佐助,你這是在稱讚我?」

 

  「並沒有。」撇過頭佐助重新發動車子,霧已經散去很多,他們前面就是橋的另一端Wave village。

 

  「你明明就有。」鳴人說著甚至不死的搓了一下佐助的臉頰,嗯……意外的柔軟。

 

  「少囉嗦大白癡,繫好你重要的安全帶吧。」揮開鳴人的手,佐助罵到,鳴人眼尖的注意到他耳根子竟然有些犯紅。

 

  『今天的我是過去選擇的結果。』____手札 (引用–埃莉諾‧羅斯福)

 

  下了橋他們終於抵達Wave village,其實那座橋不過五分鐘的路程,他們卻在在上面呆了快半小時,歸功於橋上的惡鬼。

 

  Wavevillage跟鳴人想像的有些落差,被湖包圍的城鎮聽起來就是個很夢幻的地方,但是這裡卻給人一種死氣沉沉的感覺,這裡濕氣很重想必是因為湖水的關係,但是溫度卻意外的比外頭來得溫暖。

 

  「佐助我們先去哪啊?」鳴人問到,照佐助的說法他們應該要先去找這次的雇主。

 

  「修車廠。」

 

  「哈?」

 

  「你也看到了,他需要修哩,而且這裡也不是適合開著車的地方。」佐助指著他車子破碎的後照鏡和有些凹的車頂,並且這個鎮子有很多小路的確是比較適合用走的。

 

  「喔…也是。」鳴人看了看狀況回應到。

 

  「不過,我們還是先去找個旅店吧。」佐助說著開著車,詢問了一下附近的人哪邊有旅店,鎮上的人指引了一個方向。

 

  「旅店?!」自從昨天後鳴人現在對旅館這個詞有些敏感。

 

  「我得先把一些東西拿下來,這個小鎮可沒有修車廠和我們這邊是有瓜葛的。」他的意思是如果讓普通人看到他一車子怪東西,可能會引起懷疑,幸好後車廂是可以上鎖的。

  

  「…..旅店阿。」鳴人還沉靜在陰影裡。

 

  「我們在這裡可能要待上幾天,總要找旅店的。」佐助誤以為鳴人是不想待在這個鎮子裡。

 

  「我知道啦、只是……我們找個正常點的旅店吧。」

 

  「你在說什麼?旅館不都一個樣?」

 

  喔不,差很多阿,鳴人在心中說到,幸好最後佐助進了一家看起來很普通的旅店,鳴人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了下來。

 

  把車停好佐助下了車開起後車門,把放在後座的東西全都拿了出來,丟了一大半給鳴人讓他拿好。

 

  「全都要拿下去?」鳴人疑惑道,這東西蠻多的。

  「你拿著就是,廢話那麼多。」甩了鳴人一個白眼,佐助把鳴人丟在身後走進旅店,鳴人慶幸的是這次他如願的住到了一間Twin(雙床間)。

 

  把東西丟丟在房裡後,佐助整理了一袋東西起來叫鳴人背著,順便叫鳴人記得帶上自己的槍。

 

  「有需要帶著槍嗎?」鳴人把槍收到身上半自言自語的問道。

 

  「我想我可能要提醒你一下,你最好連半夜上廁所都帶著。」佐助說著像是玩笑的認真話,但鳴人知道佐助是真心建議他半夜也要帶著槍,不如說半夜更該帶著。

 

  之後,佐助找到了一家修車廠,問了一下時間,說讓他們明天再來拿,佐助有點不放心問說不能快一點?最後答應了多給老闆兩倍的價讓他們晚上來取車,鳴人覺得……有錢就是好啊。

 

  「走吧。」佐助轉身離開修車廠,一邊拿出手機發著訊息。

 

  「現在去哪啊我說?」鳴人跟在佐助身後問到。

 

  「我在聯絡雇主。」佐助回到,鳴人從佐助的語氣中聽出了叫他暫時先閉嘴別煩他的意思,所以也就乖乖的跟著他走邊看看這裡的風景了,他覺得佐助的脾氣比剛見面時比起來越來越差了,不過說實在這應該才是他的本性吧,鳴人在心中想著。

  

  佐助把手機收進口袋看了看這裡的街牌,隨口問了一個路人:「不好意思,XXX街怎麼走?」

 

  那人跟他說明了一下方向佐助點了點頭到了謝,轉頭對鳴人說跟上,鳴人聳了聳肩表示”我不是一直都跟著你嗎?”

 

  兩人來到了過兩條街的的一家酒吧前,因為還是早上的原因看來似乎是不怎麼熱鬧,而且這個酒吧有些破舊。

 

  「那個叫卡多的在這裡?」鳴人詢問。

  「先來辦點事等等再去找他。」佐助回頭對鳴人說推開酒吧的門。

  

  裡頭果然沒什麼人,說實在一大早就來酒吧喝酒也有些奇怪就是了,櫃檯站著一個酒保慢慢的擦著杯子,不向一般穿著西服的酒保,他只隨意的穿著T恤休閒褲。

 

  看了看四周圍佐助走道吧檯坐下,一手撐著臉,不明白他要做什麼的鳴人跟在他身後,一樣坐在吧檯。

 

  「先生需要什麼?」吧檯裡的酒保還是坐著自己的事隨口的問道。

 

  「佐助,現在是早上你要喝酒?」

 

  「Zombie。」沒有理會鳴人,佐助對酒保說到。

 

  「這裡沒有這種調酒。」

 

  「我會殺死所有喝過它們的人。」佐助一手撐著臉頰半笑著對著酒保說著意義不明的話,讓鳴人很是疑惑。

 

  「你在開玩笑嗎佐助,在不認識的人面前說什麼殺人的。」鳴人攬住佐助的肩膀壓低聲音再佐助的耳邊說到。

 

  酒保轉過頭來看了兩人一眼,瞇起眼睛盯了一下,接著轉過身去拿櫃子裡的東西,背對著他們開口說到:「右邊的門,左轉下樓。」

  

  把鳴人攬在他肩上的手推開,佐助起身往酒保說的方向走去,還沒進入狀況的鳴人看著佐助消失在門後也只能趕緊加緊腳步跟了上去。

 

  門後是一條狹小的通道,只有天花板上一盞小燈照兩顯得有些黑暗,走沒幾步就遇到了岔路,他們照著酒保說的往左轉,看到一扇門,走在前面的佐助沒有多想的拉開門,門後直接就是往下的樓梯,不過黑壓壓的看不到底部。

 

  鳴人吞了口口水,他不只怕鬼也怕黑,因為黑暗總是伴隨著幽靈的嘛……

 

  「鳴人,轉過去。」看了一眼下面,佐助皺了皺眉轉頭對身後的鳴人說到。

 

  「啊?怎麼了。」鳴人想佐助難道是要出去了嗎?

  「我要拿東西,你背的背包裡。」佐著指著他剛才丟給鳴人背的後背包。

 

  才反應過來,鳴人乖乖的轉過身,聽到佐助拉開背包拉鍊的聲音,還有翻找的動作,說實在這個背包也不是說很輕,佐助真有點把他當苦力了,看他自己身上幾乎什麼都沒拿,全塞給鳴人了。

 

  鳴人嘆了一口氣,他還真是沒有人權。

 

  感覺到佐助把背包拉起來後鳴人才轉過身,他看到佐助拿出一支手電筒,打開後突然過強的光線讓鳴人瞇了一下眼睛。

 

  「走吧。」佐助在前面走下了樓梯,這個樓梯比外面還要更破舊一些,比較像是石階,因為潮溼的氣候牆壁上還有些水漬,看起來更加陰森,鳴人想要不是跟著佐助,自己真的一輩子不會想來這種地方。

 

  樓梯的盡頭也是一扇門,一樣有些破舊上面還畫著一些奇怪的圖騰,佐助走在前面推開門,從門縫透出一絲光線。

 

  他們走進了房內,一個格局不大的小房間,門口正對面放著一張桌椅,後面還有兩個大櫃子,一邊的牆上還有一扇門,其餘就幾乎是家徒四壁了,除此之外鳴人還發現門口的地上畫著一個五芒星旁邊還有一些奇怪的文字不知道是不是裝飾用的。

 

  鳴人盯著地板看了一下,正反看不懂那些字在寫什麼。

 

  「這是惡魔陷阱,旁邊那些文字是以諾文。」似乎是發現鳴人盯著地上看了許久佐助開口解釋道。

 

  「惡魔陷阱?」顯然鳴人這個初學者事不能靠一兩句話了解這是什麼的。

 

  「顧名思義就是用來困住惡魔的咒語,困住的惡魔會失去力量而且沒辦法離開,也不能從圈內破壞陷阱。」佐助向鳴人解釋了一下這個咒語的用處。

 

  「為什麼這裡會有這個?」仔細想起來一個酒吧地下室出現這種東西也太奇怪了一點。

 

  「因為這裡住著獵魔人。」

 

  「正確來說是前獵魔人。」一個略顯蒼老的聲音加入了他們的對話,從一旁的門走出一個穿著有些邋塌的老人,手上還拿著一瓶酒,看起來有些些醉意。

 

  老人搖搖晃晃的走到桌前坐下,一手撐在桌上問看著他們兩個人問道:「小夥子你們是獵人?」

 

  「如你所見。」佐助回答道。

 

  「我看那個金髮的小子一臉傻樣。」老人帶著嘲笑的表情指著鳴人說道。

 

  「你說誰一臉傻樣啊!」

 

  「鳴人。」佐助一手擋住想要衝上前的鳴人看了他一眼,鳴人只能”切”了一聲把頭撇到一邊。

 

  「我說你帶著這樣的隊友,不如單幹。」老人看著佐助嗤鼻一笑。

 

  「我來這裡不是要聽你的評價。」佐助往前走了幾步站在桌子前。

 

  「好吧小夥子,那你們該走了。」老人也不是好脾氣的人,站起身就要走回裡間,一副快走不送的樣子。

 

  「我們是來買東西的。」看老人站起身,佐助還是不慌不忙的說道。

 

  「我不幹很久了,這沒東西賣你們。」老人擺了擺手。

 

  佐助沒有說話,從領口拉出一條項鍊,像是軍隊的狗牌那樣的款式,老人看了項鍊一下瞇起眼睛。

 

  「你就是HAWK……Scarecrow和我提過HAWK要來,原來還是個小夥子,那你旁邊的是誰?」老人說著指著站在一旁的鳴人。

 

  「你不需要知道,我要的東西呢?」佐助說著拿出一個小紙袋丟到桌上,老人拿起紙袋打開來看,裡面是一疊的鈔票。

 

  「這也就成本價。」老人點著鈔票說著。

 

  「公道價,多的夠你買酒了。」

 

  老人搖了搖頭,走道裡間,再次出來時手上多了一個小紙箱,他把紙箱推到佐助面前說到:「9mm子彈,那把226用的對吧。」

 

  佐助打開箱子看了看,點了點頭,把箱子蓋起來,轉身把箱子塞給鳴人說道:  「走了。」

 

  「欸?」鳴人還沒有反應過來佐助已經開樓梯的門走了出去,伴隨著後面老人的碎碎念”現在的年輕人真是……拿了就走。”

 

  「佐助,你剛剛是在買子彈?我記得我本來身上還有的阿,不是你收走了?」鳴人拿著那一個小箱子問道走在前面的佐助。

 

  「我們要殺的不是人,你那個子彈可沒用。」佐助說著推開樓梯上方的門。

 

  「這個和一般的子彈不一樣?」鳴人打開箱子看著裡面的東西,覺得和他一般用的長得沒什麼差別。

 

  「這是驅魔用的鹽彈,簡單來說裡面加了鹽,你還是先把他收起來吧。」佐助推開回到酒吧內的門對身後的鳴人說道。

 

  鳴人看佐助走了出去,趕緊把東西塞到後背包裡跟了上去。

 

  跟剛剛一樣裡頭沒有什麼人,酒保依然做著自己的事情沒有理會他們,他們兩個人就自然而然的走出酒館。

 

  出了酒館,佐助站在門口拿著手機發訊息,鳴人知道這時候還是不要煩他的好,於是他站在旁邊乖乖的等佐助主動跟他搭話,沒過多久佐助收起手機轉身對鳴人說:「在這等一下,等等有人會來接我們。」

 

  「誰啊?」

 

  「雇主那的人。」

 

  他們站在路旁等了一會,這個時間鳴人剛好拿來利用發問,而佐助也因為在等著人來也沒事可做,心情不錯的好好回答。

 

  「你剛剛說的鹽彈能殺掉幽靈?」

  「基本上不是太高級的鬼,鹽對他們都有很大的效用,例如你不想鬼靠近你,你在自己四周圍灑一圈沒有縫隙的鹽那他們就無法靠近。」佐助舉例說明到。

 

  「我都不知道鹽著麼厲害啊。」鳴人感嘆道。

 

  「啊!對了你那個項鍊是什麼?」鳴人想起佐助剛剛的拿出來的像狗牌的項鍊,之前自己沒有看到過。

 

  「這個?」佐助從領口伸進去把項鍊拉了出來,鳴人看著他點了點頭。

 

  「公會發的東西,算是身分證明的一種吧,不過並不是只有獵魔人才有,只要是公會的一員就會有,每個人的代號也不一樣,我的是HAWK。」

 

HAWK……鷹嗎?

 

   「這個代號直到死了才會註銷,不過也有些偉大的獵魔人死後他的代號還是沒有其他人使用,算是做為他的勳章吧,另外也有繼承的代號,通常是出現在獵魔世家裡。」

 

  「那這個圖案是?」鳴人看著那個狗牌項鍊,一面刻著HAWK,這是佐助的代號,另一面則是有些像樹葉的標誌圖案。

 

  「木葉公會的標章。」

 

  「公會還有分?」

 

  「這裡主要最大的勢力是木葉,也是目前所有公會中資源最多的一個公會,獵魔人公會主要分成五大公會,木葉、砂、霧、雲、岩,其它還有一些小公會。」佐助說著把狗牌項鍊放回衣服裡。

 

  「那佐助我也要加入公會嗎?」鳴人點了點頭後,對佐助問到。

 

  「沒意外是要的,我會幫你安排。」

 

  通常獵魔人都會加入公會,公會的資源情報多元,這對獵魔人來說很方便,也有喜歡搭擋組對的人會在公會裡找適合的組員,裡面也有情報販子,駭客等等特殊職業的獵魔人。

 

  「啊!對了,剛剛那個Scarecrow也是一個人的代號嗎?」

 

  「我跟你提過的,幫我偽造資料的人,你以後會見到他的。」

 

  鳴人點了點頭,想著原來獵魔人也有這麼龐大的組織,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以前他從來不知道有這些事情。

 

  「HAWK先生?」一個聲音插入他們的對話,轉過頭去,一個穿著西裝的男人站在他們面前。

 

  「是。」佐助走向前一步。

 

  「老闆派我們來接您……這位是?」黑衣人點了點頭又看向一旁鳴人。

 

  「助手。」佐助簡單的回答。

 

  「好的,請隨我來。」黑衣人帶著他們坐上一台黑色轎車,看起來有些氣派的車子和這個有些貧窮的城鎮格格不入。

 

  一上車佐助就把車窗上的窗簾拉開,行進途中,佐助一直看著窗外沒有發話,後來鳴人知道了佐助這是在紀路,以防出意外。

 

  他們被帶到一坐氣派的大房子前,旁邊沒有其他住戶,顯然是個大老闆助的地方,黑衣人帶著他們下車,進到屋內走上二樓一扇大門前,過程中鳴人左右看了看,屋內的裝飾品都價值不斐。

 

  「老闆,人帶來了。」黑衣人敲了敲門說到。

 

  「進來吧。」直到屋內傳出聲音,黑衣人才推開大門請兩人進到房內,在兩人走進去後便敬了禮退出把門拉上。

 

  「久仰大名了,HAWK。」房內一個帶著圓墨鏡的男人看著佐助說到。

 

  佐助點了點頭沒有回話,看來那個坐在辦公椅上的矮小男人就是這次的雇主卡多,他後面還站著兩個像是護衛的人,一臉凶狠的樣子。

 

  「我記得HAWK一向是單幹的,旁邊這位先生是?」看佐助沒有說話,卡多自顧自的問了下去。

 

  「收費不會有變動。」看來佐助是沒有要跟他多做解釋的打算,反正對雇主來說多一個人辦事可能更快一點錢也交一樣的價那當然是沒有什麼不好。

 

  「HAWK先生我們坐下談吧。」卡多說著起身做到一旁的沙發上,做了個請的動作,佐助走過去自然的也找了個位置坐下,鳴人跟在他身後。

 

  「首先,我需要知道詳細內容。」一坐下佐助馬上切入主題,看來是沒有要多浪費唇舌的打算。

 

  「從仲介人那裡應該有聽到,這次的委託主要是請您除吊橋上的那個惡鬼,不知道HAWK先生來的時候有沒有遇到呢?」

 

  「有的,他可是一個力量和怨念都很強大的惡靈。」佐助說著想著在白天都可以製造出這樣動靜的惡靈,真正的力量應該更加強大。

 

  「是的,他對我們這個鎮子造成了很多麻煩,你知道的那座橋是這個鎮子唯一對外的通道。」卡多的表情一臉為難。

 

  「對於那個鬼的身分,有什麼頭緒嗎?」佐助說著從外套掏出一個黑色的小筆記本和一隻筆。

 

  「我很清楚他是誰,他是以前和我有過合作關係的人,叫做再不斬。」

 

  「再不斬是嗎?」佐助邊聽著邊把東西紀錄下來。

 

  「是啊,這裡治安不是說很好,我雇用他做保鑣,在我們運送貨物時做護衛,不過後來在金錢方面起了爭執,就剛好在那座橋上,那傢伙居然想殺我!」卡多越說是越激動,還掀起衣服下擺那裡有一道疤痕,他說那是那個叫在不斬的惡鬼留下的。

 

  「後來呢?」佐助對卡多的傷病不是說很關心,他繼續問到。

 

  「幸好,他寡不敵眾,最後死在那座橋上,而我們也算是正當防衛。」

 

  「屍體你們怎麼處裡?」

 

  「他重了槍之後從橋上跳了下去,打撈了好幾天終於找到了,最後決定火化。」

 

  「已經燒掉了……」佐助皺了眉把筆底在下巴思考著。

 

  「是的,還有什麼需要我回答的嗎?」見佐助沒有要繼續問的意思卡多主動開口。

 

  「不,我問完了,可以麻煩送我們回去嗎?」佐助把東西收好站起身說道。

 

  「當然,那一切就麻煩HAWK先生了,期待你的好消息,需不需要留下來用個午餐?」卡多起身問到。

 

  佐助搖頭拒絕了,之後卡多招呼了他的手下,很快剛剛的黑衣人就來帶走他們。

 

  車上佐助一直看著車外,沒有要跟鳴人講話的意思直到卡多的手下把他們帶回早上他們待的那條街,下了車佐助主動跟鳴人搭話,不過卻是說要找家餐廳吃飯。

 

  「佐助,這樣你就知道該怎麼辦了嗎?」剛點完餐坐下,鳴人主動先開口問到。

 

  「不,還有很多問題。」佐助搖搖頭。

 

  「欸?那你剛剛為什麼不再多問那個卡多一下。」鳴人驚訝到,他以為佐助是都了解了才走得那麼乾脆。

 

  「在問下去也沒用。」

 

  「嗯?什麼意思?」

 

  「因為那個卡多……幾乎都在說謊。」佐助放在桌上的食指規律的敲著桌面,一手撐著臉頰對鳴人說道。  

 

 

  『如果要除去惡靈、需要惡靈生前的屍骨及隨身物品將其用火燒毀。』____手札

TBC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