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子腸

這裡停更,wb水獺吃魚腸
凹3️⃣N_J2111025

【鳴佐】『人魚館』-27(人類鳴X人魚佐,黑暗(?)文,現代AU)

# 人類鳴X人魚佐

#小黑屋文系列(並沒有系列)

# 其實也是甜文啦

27

  『她的確是意外的,對於在鳴人那裡見到人魚這種生物,她意外的是人魚出現在鳴人家中,倒不是訝異人魚本身的存在。』

  「這個...真的說來話長我說。」鳴人坐在櫻的對面,一時間還真不曉得怎麼說明。

  「不要唬弄我,你也知道那是什麼,人魚!你居然光明正大的把種東西養在家裡?那可不是隨便撿來的貓貓狗狗。」櫻認為鳴人平時就已經夠會自找麻煩了,隨著年齡增長本來還認為他學聰明了些,沒想到依然是當年那個傻瓜。

  「小櫻不要那樣說,他並不是什麼“東西”。」鳴人的眼神看得帶著認真的怒意,但也只是一眼很快便收起,又是平時一副溫和的好人樣:「抱歉...只是我遇到他的時候真的沒辦法丟下他我說...你沒看到他當時的模樣,如果我不救他,他肯定活不下去。」

  「是我該抱歉,我不是故意那樣說,我只是有點......一下子有點接受不了。」櫻稍微冷靜一些後喝了一口茶又開口:「你剛剛說......遇到?」

  「嗯...在前面幾條街外廢棄的屋子,我追著野貓之後意外在那裡看到...他當時在一個很大的水箱裡那上面被黑布罩住,如果不是那塊布剛好掉下來我應該也不會發現。」鳴人回想起他遇見人魚的那一天,隨著回憶而來的是那魚缸散發出的腐臭味,讓他忍不住一陣反胃放下手裡的杯子。

  「所以...你就把他撿回來了?」

  「不然能怎麼辦,我怎麼可能不管我說。」那時候即時人魚已經奄奄一息了但是......他的眼神告訴著自己他想活下去,這也是鳴人會堅決救起人魚的原因。

  「也是,你這人就是喜歡多管閒事。」櫻回想起高中時她曾不小心把騷擾他的學長打進醫院差點被破停學一個月,那時候她有個數學競賽正在參加。不曉得如何是好時鳴人居然自己跑去找老師幫她擋下那次的事情,說那個人是他打的,幫自己攬下那次的處罰,事後鳴人還一臉傻樣的說反正放一個月假多好。

  「你也知道...我就是這樣啊我說。」鳴人不好意思的搔搔臉頰,他當然知道自己這樣的性格屬實給自己找了不少麻煩,不過他幾乎都是不後悔的,尤其是這一次的事件,他認為他一輩子都不會後悔救起人魚。

  「好吧,你打算怎麼辦,他的病好了之後呢,難不成這樣一直偷偷養著嗎?你應該也知道這不是辦法。」

  「我知道...所以小櫻其實我找妳來不單單是要治療他的病而已。」鳴人沉下聲,慢慢導出他的想法:「我想治好他...不是指發燒和外傷。」

  「......你能確定嗎,你心裡的想法是不是對的。」櫻瞇起眼睛,其實在看到人魚時她心裡就有一些底了。那個人魚和他們曾經參加過的課題有關。

  「本來是八成......看到妳的反應後我確信,我的想法沒有錯,小櫻妳...知道些什麼吧?」鳴人看著對方用肯定的口吻說道,櫻訝異於人魚出現在他這裡而不是人魚本身,他可以肯定櫻是知道一些什麼。

  「你什麼時候變得挺聰明的鳴人。」櫻放下手中的茶杯,靠上椅背:「不過你誤會了,我跟你一樣基本上什麼都不知道。」

  「什麼?但...但是當年妳不是簽了保密條約留下來的嗎,如果我沒猜錯那個研究課題......」鳴人忍不住雙手撐在桌子邊緣站起身,當年他和櫻曾一起加入的動物實驗研究,他參與到的部分是基因融合等研究,主要是萃取新型蛋白質的研究,但當看到透明箱中兩團扭曲的肉球實驗體時,鳴人頓時有些反胃,他們為了找尋新的藥物製造出的基因融合怪物,那兩團蠕動的生物難道不算是生命嗎......

  鳴人雖然質疑但這並不全是他退出的理由,不久後他和櫻在團隊中得到了較好的成績,同一期進來的人只有三個人被留下,哪裡的人說他們可以參加更深入的研究,但是前提是必須簽下合約,保證對外不會提任何研究相關的事情。

  如果是研究資料不能外洩是正常的,但是連研究項目都是保密條款,並且在他們同意以前也不能事先讓他們知道相關內容。不過最吸引人的不外乎是大筆的酬勞,上頭還註明類似於業務員的業績制,也就是你研究的一部分有好成績也有額外的獎金,並且提供許多火之國最先進的儀器等等。

  櫻是一個有抱負的人這麼好的機會她不可能放過,並且這個機會也是他們努力爭取來的,幾乎是當下她就決定參加後續的研究。反而鳴人這邊卻退縮了,他當時跟櫻敘述的理由是因為他不喜歡動物實驗,這的確是一個原因,不過鳴人沒有說的是他當時曾負責處理實驗室的垃圾,意外看到更下層拿來處理的東西,是屍體...不是一般的動物,他感覺得出那是類似那種基因合成的肉球不過更進化一些,有著四肢甚至是類似於人類的手掌。

  而那個在他們所待的研究室下層就是他們簽下合約後可以進入的地方。

  最後鳴人選擇退出那個實驗室而櫻則和他做出相反的決定,退出實驗後鳴人在犬塚牙家開的獸醫院當獸醫,也開始了他救助流浪動物的生活,而和櫻的聯絡也越來越少。鳴人曾經和櫻通話時問過裡頭怎麼樣櫻並沒有回答,遵守了當年那張合約上的條款。

  「沒錯...我也認為他和那個實驗室有關係。」櫻說著眼神飄向臥室又轉回來看向鳴人。

  「小櫻拜託了,我知道妳有保密條款的問題,但是...真的拜託幫幫我,我想救他。」鳴人真的很少這樣求過別人,他就只差沒有跪下而已。櫻當年一個字都沒有提關於那個實驗室後續的一切,現在可能也......

  「別這樣鳴人,不是我不幫你,我是真的不知道。」

  「拜託了小櫻,真的真的拜託!」鳴人一激動還真的直接跪倒地上嚇的櫻連忙站起身讓他起來,她簡直覺得鳴人下一秒就會向她磕頭。

  「你快點起來啊鳴人!我真的不清楚,真的不是我不幫你。」櫻說著拉起鳴人一把扔回沙發上:「而且我當初簽的合約早就失效了。」

  「什麼?可是妳當初不是留在那裡...你說合約失效?」鳴人摔在沙發上還一臉茫然,看著櫻又坐回他的對面。

  「你先聽完我說的吧......之後我的確是參加到更下層的實驗室,那裡的研究不完全是合法的,一樣是基因融合研究沒錯...但是這裏頭參雜了人類的基因,不過製造出來的幾乎都是一些小型的怪物,並且都活不了多長的時間,能活過三個月的都算長壽了。」櫻說到這裡沉默了一下又繼續開口:「而且這個實驗室大約在兩三年前完全解體,資料全數銷毀研究人員能跑則跑,我算是比較淺層的人...所以沒受什麼波及。」

  「解散了......?」

  「是的。」

  「為什麼?那個研究室我記得很大而且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才是......」鳴人回想起當初他們招收人才時,他已經是第十三批。

  「我也不清楚...大概是更下面發生了什麼事情,幾乎是一夕之間,據說是投資方全數撤出,而且這個實驗室本就是私人,不是政府所有,後來還有政府來調查什麼的不過我不清楚,一出問題我老師就趕緊讓我退出,然後我就去水之國待了一陣子。」

  「更...下面?妳的意思是,妳還沒有參與到整個實驗是嗎?」鳴人從櫻的話聽出一絲端倪。

  「沒錯,我還只是摸到皮毛呢。」櫻想著鳴人臥室裡的人魚,那不是她當初待的實驗室能造出的東西,不過有一點讓她認為和那個實驗室脫不了關係,和一開始她和鳴人一起參加的不一樣,那時後他們有明確的表示是為了提煉特效藥而做的基因合成,並且合成物提煉出的蛋白也的確做出新型藥品,但她再之後參加的實驗,同樣是動物合成,卻沒有明確的目的性,櫻想過實驗室是想製作新的物種,那麼又是為了什麼。

  「鳴人、那個實驗室就像是網路。」

  「......網路?」

  「你我一開始參與的就是表層網,大概只佔全部的5%,接著我後來參與的是裏網然後剩下的...就是最下層的地方“深網”,而那個人魚應該是來自深網的底部,所謂的...暗網。」

  集合著人性最醜惡的地方,最深層最黑暗的、暗網。

  「所以妳...真的不知道......」鳴人說著無力的低下頭,如果櫻真的什麼都不曉得那麼治療人魚事情可能會更困難。

  「我真的不知道...不過我記得有個人可能...知道些什麼也不一定。」

TBC

嗚嗚嗚,謝謝大家,不管是小紅心還是留言我都很喜歡,雖然膚淺但是知道有人在看文那個動力還是比較足。

總之 愛你們♡

另外23、24補了AO3

评论(20)

热度(2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