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子腸

這裡停更,wb水獺吃魚腸
凹3️⃣N_J2111025

【鳴佐】『人魚館』-26(人類鳴X人魚佐,黑暗(?)文,現代AU)

# 人類鳴X人魚佐

#小黑屋文系列(並沒有系列)

# 其實也是甜文啦

26

  『幸好櫻檢查過後認為不是什麼困難的病症,主要是人魚身體太虛弱了才會一燒起來沒完沒了,撇除感冒他認為如果要完全醫治好人魚那可能需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

  「這裡...跟我來。」鳴人點點頭帶著應來到臥室門口,對她做了一個噤聲的手勢輕輕推開門,室內還點著偏黃的日光燈,鳴人走進床邊人魚並沒有被他們的動作吵醒依然在沉睡,這是件好事,他不敢保證人魚現在見到外人會不會嚇到。

  櫻關上房門跟著走往床邊,床上躺著的人只露出肩膀以上和一隻手臂,額頭上蓋著毛巾鳴人一走近就把毛巾拿下替他換了一條。床上的人有著很好看的五官搭上烏黑的頭髮顯得皮膚更加白裡透紅,她想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那人發著高燒。

  不過令他意外的床上的人雖說好看但仔細一看就能發現是一位男性,除了如同鳴人所說的正在發燒並且只是身上露出的地方就帶著許多包紮過傷口,她簡直忍不住懷疑起對方的身份和傷口的由來。櫻瞄了一眼身旁的鳴人,在她心裡她的髮小不會是那種加害於他人的人,這一點從鳴人救助流浪動物就能看出來,那麼這人身上的傷口由來就能有很多猜想了,並且鳴人在電話裡曾說的不能帶他去醫院,男人看來和他們歲數差不多,因此她排除了是被家暴的孩子的可能性,難不成這個人是警察抓捕的逃犯,又或者是偷渡客?不管是哪一項扯上關係都不是一件好事情。

  「鳴人,他是什麼人?」櫻沉下眼壓認真的問道。

  「他是...我很重要的人。」鳴人看著床上的人魚如此回答到,可以的話他想形容對方是他的家人,畢竟人魚讓他體會到他很久沒有感受過的......家的感覺。

  「你知道我不是問這些,我是指他的身份,你也看到了除了發燒他身上還有很多傷口,怕是被子下看不見的地方更多,你必須給我一點解釋鳴人。」櫻指著男人身上的傷口,靠近一些拉開一點被子果然寬鬆的衣料下也充滿繃帶的痕跡,床上的人似乎是被吵到無意識的抓緊被緣側過是去蜷縮起身體,鳴人趕緊讓櫻放開手幫人魚拉好被子順了兩下他的頭髮同時撿起掉落的毛巾。

  「妳小聲一些別吵醒他我說。」安撫好人魚鳴人壓低對櫻說道。

  「......我知道了,你到底要不要解釋。」櫻同樣壓低聲音,看著鳴人一副母雞護小雞的模樣,又瞄了一眼床上的男人,現在的模樣還真的不由得讓人產生想保護的慾望。

  「這個...說來話長,還是直接看吧我說。」鳴人猶豫了一下帶著櫻來到床尾端,在櫻疑惑的眼神下拉開人魚身上蓋著的厚重棉被,還纏著繃帶的巨大魚尾映入兩人眼前,櫻先是愣了一下拉過被子往上又拉了一些,甚至輕輕拉開人魚身上的睡裙確認這個魚尾並不是最近新推出的保暖造型衣物,之後她把被子給人魚蓋好,低頭開始沉思直到鳴人出聲叫喚。

  「...櫻,小櫻?」鳴人看櫻久久不語,不由得擔心對方是不是被眼前的景象震驚住了,畢竟他剛把人魚帶回來那幾天他自己都有點不可置信這樣的生物既然就讓他養在家裡,但鳴人內心認為櫻她應該是有一些苗頭的。

  「......鳴人。」在鳴人擔心時櫻抬起頭來:「你應該知道我有很多疑問,不過我覺得把這些問題放到診療結束會比較好。」

  「啊?喔...好。」

  「那麼我要開始檢查,麻煩你待在旁邊,他隨時可能醒來,我需要你待在他身邊以防萬一。」櫻說著放下手中的提包紮起一頭櫻色的短髮帶上手套。鳴人待在一旁輕輕握住人魚的手,櫻甚至順便檢查了人魚的傷口把鳴人處理的沒有很好的小細節重新包紮,鳴人可以感覺出櫻對於人魚的魚尾其實也存在濃厚的好奇心,不過處於醫者的本質還是讓她收起自己的好奇先專注於她的病人的傷勢和病情。

  就鳴人所說他給人魚服用過退燒藥也沒有成效,櫻檢查了幾個部分認為人魚是染上最近流行的流感,傷口發炎和身體虛弱才會讓病情加重。鳴人想起前幾天人魚濕答答的在床下待了好一段時間,接著又在半夜跑出去,他的身體本來就還沒養好那天崩潰的哭泣怕是導火線。

  櫻表示自己身上也沒有帶特效藥,她可以弄來但是必須等到明天,所以她會再來一趟,櫻先幫人魚打了一針又拿著幾罐藥配了三副拿給鳴人,說先吃這些四個小時吃一次明天她再換新的,如果人魚吃不下去就磨成粉泡在溫水讓他喝下去,說著就先讓鳴人去倒一杯水過來,鳴人一聽到吩咐馬上像小弟似的衝去廚房倒水。

  櫻在床邊整理她工具,人魚迷迷糊糊的又張開眼,眼前的人卻是沒見過的陌生人,瞬間瞪大眼睛爬起身往後退差點摔下床櫻連忙去扶住對方沒想到人魚掙扎的更厲害。

  「冷靜點沒事,冷靜你不要緊張,鳴人!鳴人!快給我死回來!」櫻一邊壓著亂動的人魚擔心他傷口裂開一邊回頭大喊在外頭磨磨蹭蹭的人,鳴人聽到動靜連忙抓著倒了一半的水杯跑回房間,衝到床邊隨手把水杯擱在床頭櫃。

  「沒事沒事她不是壞人我說,你不要亂動。」鳴人走到床另一頭扶著差點摔下床的人魚讓他坐起身,櫻也跟著鬆開手退到一旁,看人魚側身抓著鳴人衣服下擺警惕的盯著自己就像是孩子黏著父母。

  「沒事的我說,她叫做櫻是來幫你治病的。」鳴人摸著人魚的頭髮耐心的跟他說的,人魚還燒著渾身無力軟綿綿的鳴人低沉的嗓音和溫暖的掌心讓他感到安心一下子又昏呼呼,很快鳴人把他哄著躺下,櫻在一旁看這場面......還說不是情人?那個眼神溫柔的都能掐出水了。

  「睡著了嗎?」櫻輕聲問到,人魚睡著了手還是握著鳴人,鳴人只好輕輕扳開人魚的手幫他蓋好被子接著對櫻點頭做了個手勢表示出去外面說。

  鳴人走在後頭關了燈回頭確認了一眼人魚睡好了才關上房門,轉身看見櫻抱著臂膀一副質問的表情......他們確實有很多事情必須談談。

  「我們去沙發那說吧。」鳴人提議道。

  「當然,我想或許我們還會需要些咖啡什麼的。」櫻的意思當然是指這段談話並不會在幾分鐘內結束。

  「我不喝咖啡...但紅茶還是有的我說。」

  「如果你有祁門紅茶我想會不錯我喜歡它的香氣......好吧我不該愚蠢到妄想你會去分辨它們的品種。」櫻說著揮了揮手自顧自的往沙發走去。

  有求於人鳴人也不能說什麼只好摸摸鼻子去泡茶,不過他還真的不覺得這些茶有什麼差別,鳴人看了下茶葉罐上的說明最後還是把它扔回櫃子,喝起來明明半斤八兩。

  之後鳴人泡好茶回到客廳,還沒坐下櫻就先開口了。

  「鳴人...我想我必須了解為什麼這裡會出現......我想我該稱呼他人魚?」

TBC
 
果然大家是不是不喜歡人魚了,最近幾章的紅心直線下降我還是挺sad的

评论(33)

热度(3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