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子腸

這裡停更,wb水獺吃魚腸
凹3️⃣N_J2111025

【鳴佐】『gotcha! my angel』-1(少年鳴x叔佐、現代AU)

#提前的聖誕賀文想開車但是廢話太多開不動(?)

#年齡操作、年下

#少年鳴(18)x叔佐(36)

#佐爸爸就是寵小孩(X)可是他會抽菸 (只是因為我覺得帥)

 

  算一算距離他撿到那團金色的毛球也過了要十年,佐助抬頭稍微挪開傘看著紛飛的大雪街上渲染著歡樂的氣氛,耳邊總是能聽見耳熟能詳的童謠,是聖誕節到了呢。前方穿著巨大聖誕老人布偶的工作人員正給街上的孩子發送氣球,孩子們接過氣球天真的跟聖誕老人道謝。

 

  想想他收養鳴人後第一次的聖誕節,鳴人在街上看見聖誕老人時也是睜著發亮的眼睛,手卻是緊緊握著他沒有像其他小朋友爭先恐後的跑去聖誕老人身邊要糖果。

 

  他問鳴人怎麼不去看看,鳴人搖搖頭說到:『才不要我說,反正佐助會給我更多糖果,而且只給我。』

 

  說的很是自信,他沒忍住收手揉亂鳴人的頭髮,鳴人哀嚎了一聲摀住頭瞪著藍色的大眼看著他。

 

  『小吊車尾。』

 

  結果他當然還是在平安夜當晚鳴人睡後在他的紅襪子裡塞上滿滿的糖果、巧克力,甚至有鳴人特別鍾愛的拉麵店兌換券。也買了一個聖誕蛋糕兩個人在家裡慶祝,他可本來是從不過這些節日的,從鳴人到來後他到是年年準備,現在家中甚至還有一顆組裝式的聖誕樹收在儲藏間。

 

  他的同事總嘲笑他嘴硬,說著什麼那小毛球真煩,身體到是老老實實的用盡一切方法給他最好的,沒辦法,誰叫鳴人那小時後的笑容簡直是個天使呢。

 

  不曉得他家的混小子怎麼樣了,北方的大學應該更冷吧,那個一到冬天就縮在墊暖爐裡不出來的傢伙說要念北方的體育大學時他一開始想到的是要不要給他帶個電暖爐過去。

 

  幸好鳴人是越大身子越強健,自從上初中後就沒生過什麼大病,不然要他放鳴人一個人去北方念大學還真有點不放心。

 

  說起來前幾天鳴人給他打電話了,聲音依然很精神,他像一般家長一樣嘮叨的問著鳴人在那過得習不習慣,課業跟的上嗎,缺錢的話他再打多點給他,直到鳴人煩躁的抱怨了句。

 

  『佐助你好煩啊你是我媽嗎我說?!』

 

  『我是你爸。』佐助很認真的回到,他撿到對方時鳴人毛都還沒長齊,十六歲的年齡差距足以讓他自稱父親了,還年輕點時他讓鳴人叫他哥哥,不過這小混球從小就是佐助佐助的喊著他的名字,久他也懶得跟這小金毛爭執隨他叫去。

 

  經過蛋糕店時他沒有走進店裡了,直到去年他還是會在聖誕節買一個大蛋糕帶回家,鳴人雖然嘴上嚷嚷著他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到頭來還是吃光了那個大蛋糕,嘴不老實這點鳴人跟自己倒是挺像的,該說不愧是他帶大的嗎。

 

  電話裡鳴人提到他們有聖誕連假,沒想到大學生還挺悠哉的,說是學校甚至有舉辦晚會,有女同學邀請鳴人為此鳴人有些緊張,就問了佐助以前都是怎麼回應女孩子的邀約的。他把手上的菸捏熄吐著一圈白煙靠上沙發椅背側著頭想了想。

 

  『我不是什麼良好示範,還是別學了。』他從來都是拒絕的,以前專心於學習,剛畢業時工作上根本忙不過來,再開始步上軌道後就有了鳴人這個小拖油瓶更是沒時間有什麼社交活動。雖說他自己也不是很感興趣。

 

  『什麼啊,佐助你很受歡迎的吧我說。』鳴人在電話另一頭埋怨。

 

  『就這樣,你快去睡了,這麼晚睡小心長不高。』佐助催促著鳴人快點掛電話,生長期晚睡總是不好的。

 

  『我以後一定會長得比你高啦我說!』想著自己和佐助半顆頭的差距,鳴人就想嘆氣,不過從他小時後只能抱到佐助的腰比起來現在只要稍微抬頭就能吻到他的唇了呢。

 

  掛上電話他意外自己居然有些失落的情緒,這大概就是所謂孩子長大要飛離巢了的感覺吧,總有些不捨。佐助揉揉眉心從菸盒裡又掏出一根菸點上,鳴人搬出去後,他對抽菸這向事情就變得放肆起來,以前顧慮到鳴人怕他年少時染上不好的習慣他總是在鳴人睡後才偷偷躲到陽台抽菸,不過也只是偶爾,他心煩又或者壓力大時總是需要一些東西舒壓,尼古丁是大多數人的選擇。

 

  他已經漸漸習慣一個人的生活,其實一個人住他更輕鬆,不用準備兩人份的晚餐,不用顧及到鳴人在生長期需要飲養均衡,只有他一個人可以隨便的吃外賣或者懶得吃飯的時候就直接睡去。

 

  最近佐助事業上並沒有不順利,反而可以說他在周遭同齡人中可以說稱的上是傑出有成的,唯一比不上人就是沒有家室,取個好老婆照顧家裡,他帶著鳴人這麼大一個孩子又有誰願意嫁給他,不過佐助自己也對這方面沒太大的興趣,反正他也有個孩子了嘛,鳴人總是能填補他生活中的縫隙,當初會收養他應該也是因為對方也是一個人。

 

  佐助很小的時候家裡就出了意外,剩下他一人,他是在孤兒院長大的,但他成績優秀即使沒有金錢資助也靠這獎學金和打工的錢上了一線大學,畢業後開始工作生活也漸漸輕鬆起來。

 

  他就是那時候在回家路上的公園裡遇到在那裡獨自盪著鞦韆的鳴人。

 

  傍晚時分,公園裡的孩子紛紛被家長喊回家,孩子離開遊戲區向自己的父母跑去牽著他們溫暖的大手一起走向回家的路,冬天的夜晚總時來的特別快,他坐在公園椅上點著菸仰頭看著天空厚厚的積雲,其實他從大學時就學會了抽菸這件事情,隨著年紀推移,約發越自然起來。

 

  太陽幾乎完全下山,公園的路燈一閃一閃的亮起,佐助吐掉嘴裡的白煙,把煙蒂擰到公園垃圾桶附設的煙灰缸上,拍拍褲子提起公事包起身準備離開。

 

  老舊的鞦韆擺動時發出的”咿啊”聲傳來,他撇頭瞄了一眼,看見一個年幼孩子坐在鞦韆上頂多也就七八歲。一開始他是被對方一頭金髮給吸引才多看了兩眼,是混血兒嗎,後來又覺得這個時間一個孩子獨自待在公園不怎麼安全。

 

  佐助望了望公園四周沒見著類似於那孩子家長的人,又看到鞦韆上的孩子停下擺動,雙手伸到嘴前搓揉呵氣,仔細一看在冬天的夜裡那孩子身上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長袖,實在太少了。

 

  沒控制住自己的腳步他走向鞦韆的方向,一不小心他可能還會被當成想誘拐兒童的怪叔叔,他站到那個金髮的小男孩面前時對方還認真的在為自己取暖,直到他站定點後才發現他的存再抬起頭。

 

  原來他還有一雙藍色的眼睛。

 

  真是的,簡直就是神話裡的小天使啊。

 

  佐助蹲下身和小男孩平視,沒有說話直接解開自己脖子上的圍巾繞到對方身上,成年人的圍巾在一個七八歲的孩子身上顯得寬鬆不已,繞了好幾圈幾乎整個罩住對方的上半身。

 

  小男孩疑惑的抓著圍巾帶著些防備的看著眼前的人,他第一個想法是這個人……好漂亮,他還沒見過長這麼好看的人,還是男人。

 

  「你父母呢?」佐助幫小男孩拉好圍巾蹲在他面前問到,對方沒有回答只是抓緊他圍巾的下擺搖搖頭。

 

  「你走丟了嗎?」佐助又問到,雖然他覺得這個可能性並不大,他感覺的出來這個孩子和他一樣、是一個人,大概也是孤兒吧,果然那孩子又遙遙頭。

 

  「你知道你家在哪裡嗎?我送你回去好嗎?」佐助摸摸小男孩的頭頂盡量讓自己的語氣溫和,他一些同事總是說他那張臉冷冰冰的簡直什麼都沒做就能嚇哭小孩。

 

  對方又搖頭,佐助在心裡嘆氣,小孩子果然是不好溝通的生物,看來把他帶去警察局會是最好的辦法。

 

  「不知道嗎…那我帶你去警察局他們會送你回去的。」佐助說著起身要牽起對方的手,孤兒院的孩子要找到名單更是方便,對方卻躲開來。

 

  「不要!」小男孩抓著自己的手閃躲他,那是他對他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我不要回去我說。」

 

  「怎麼了?不想回家?」他又蹲下身看著眼眶裡開始蓄起淚水的孩子,他可害怕把對方給惹哭了,他不擅長應付哭泣的小孩。

 

  「那裡……才不是我家我說。」男孩噘著嘴低頭說到,果然這孩子有一些故事,佐助起身,坐到男孩隔壁的鞦韆上輕輕晃呀晃,小男孩有點疑惑的看著身旁的人。

 

  「為什麼?」佐助沒有看著男孩,他問著對方,也問著以前的自己。

 

  「他們…都討厭我。」小男孩也坐回鞦韆上,臉上的表情有些失落:「因為我的頭髮眼睛還有…臉上的鬍鬚。」男孩越說越小聲低著頭。

 

  佐助轉頭仔細看了看,男孩臉頰上各有三條像鬍鬚的胎記,這還真挺特別的,年紀小的孩子會排斥和自己長的不一樣的人很正常他不是很意外,尤其是在孤兒院這種地方。

 

  「那你怎麼辦?不回去了?」他居然會認真的跟一個孩子對話,他從沒做過。

 

  「才不要回去我說。」小男孩倔強的撇過頭。

 

  「是嗎。」佐助起身走到男孩面前低頭看著對方:「你在外頭一個人能生存下去嗎?」

 

  對於一個孩子來說他可能還沒有思考到這一部分,只是單純的討厭那個地方就不過一切的跑出來,佐助可以理解那種感受,在他幼時也曾多次想離開那個地方,但裡智告訴他,離開這裡他是沒辦法自己活下來的。

 

  孤兒院的孩子年紀越大越沒有人要領養,七八歲的年紀已經是大部分領養者拒絕的範圍了,跟當年的自己一樣,這個孩子應該不會再感受到父母的關愛。

 

  「我……」男孩低下頭,咬著嘴唇,他當然知道他自己一人怎麼可能在外生活,住的地方吃的東西都是問題,現在的孤兒院就算吃不飽穿不暖,至少餓不死他。

 

  看著男孩許久沒有回答,佐助呼了口氣,捧起男孩的臉頰,他的手掌比常人冰上許多讓小男孩打了個顫。

 

  『他沒有得到的或許……他可以試著給他。』

  

  「還是你…要不要跟我回家?」

 

  鳴人愣住了,路燈剛好打眼前這好看的人背後,散發著光線……簡直如同天使一般,他愣愣的點頭抓住摸著他臉頰的手,看見他的回應那人淺淺的笑了,站起身牽住他的手。

 

  「首先、你得告訴我你的名字,你知道的我們必須辦一個領養手續。」

 

  「……鳴人,我叫漩渦鳴人我說。」

 

TBC

突然覺得聖誕節必須寫賀文啊!所以就風風火火的碼了

因為看到Apple_Lin太太的年齡操作覺得...啊啊啊好吃啊,我也想年齡操作一發就寫了 哈哈

聖誕節前會寫完瘩~我想開車啊!然而我在幹嘛5555555

然後啊,那個人魚有可能到下星期前都不更了呢,為什麼呢 因為這位太太碼字不夠  @只有鸣人的胸肌还有些温度.jpg  我說了他沒碼到五千我就不更文了

要打打她喔,不是我的鍋WWWWWW

付上圖作證

评论(29)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