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子腸

這裡停更,wb水獺吃魚腸
凹3️⃣N_J2111025

【鳴佐】『人魚館』-00(人類鳴X人魚佐,黑暗(?)文,現代AU)

『人魚館』

#人類鳴X人魚佐

#小黑屋文系列(並沒有系列)

#其實也是甜文啦

00

  『在木葉市往南百公厘外有一處靠海的小鎮,白色的沙灘湛藍的天空,不時還能在外海看見一晃而過的海豚或者是鯨魚身影,如果要選擇一個安靜的度假的這裡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然而這樣美麗的海灣小鎮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帶著奇幻色彩的傳說,例如……人魚。』

 

  說起人魚人們就會想像起,動人的歌聲,哭泣時會落下珍珠的眼淚,有著絕色的臉龐、媚惑人心的笑容,那些故事裡的人魚,總是那麼美麗耀眼,令人感到遙不可及,如果你不是王子那應該一輩子也不會邂逅人魚公主。

 

  而在這裡也有著一個和人魚相關的故事,不過這裡的人認為他們的故事比起那些童話要來得真實多了,畢竟他們鎮上的”人魚”只要想看就能看見的,說到這裡可能會有人感到疑惑,總是行跡神秘的人魚怎麼是想看就能看見的呢。

 

  鎮上的人們會笑笑的跟旅客說明,他們的人魚不過是一個代稱詞而已,並且這個故事也不是流傳已久的傳說故事,不過是幾年前發生的事情……。

 

  在這個鎮上有一處臨海開設的拉麵館,座落在峭壁上頭,從店裡的任何一扇窗戶望出去都能看見湛藍的大海和天空連成一線的美景,而間拉麵館的名字就叫做人魚館。

 

  有著詩情畫意名字的拉麵店的老闆是一個年輕小伙子,不過這也是當年他剛來到這個小鎮時大家對他的形容,好幾個年頭過去那個年輕小伙也已經成為一個三十好幾的有為青年,不過他現在的年齡還不到為他的外貌打折扣的時候,三十幾歲的成熟男人可是多少姑娘夢寐以求的對象,金髮碧眼的混血老闆熱情開朗不知道多少鎮上的姑娘對他鍾情,可惜大家心裡心知肚明他是有主的人了,但還是有不少人覺得惋惜。

 

  小小的麵館除了老闆只有一位店員,又或者鎮上的人會把他戲稱之為老闆娘,不過當然是在私底下又或者是老闆面前說說而已,老闆聽了會意外的純情紅透了臉,但被那人聽到他可不會給他人太好的臉色看,縱使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冷著一張臉。

 

  黑髮的青年是拉麵館為一的店員,和熱情的老闆相反完全是一個冷冰冰的人,不過這並不影響他給人的視覺觀感,白皙的肌膚襯著總是穿著整齊的浴衣,細長的丹鳳眼纖長的睫毛加上櫻色的薄唇黑髮青年確實是一個有著能用傾城來形容面孔的人。

 

  然而這位店員平時的工作就是坐在櫃檯內結帳,不送餐、不準備食物、不招呼客人連結帳時也不會說聲謝謝光臨,總是一付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模樣,這讓一些來店裡的客人有些心生不滿,不過金髮的老闆總是會陪笑著說”他比較怕生,別見外啊。”同時招待上店裡的小菜。

 

  時間久了人們反而也習慣了,而這人魚館高冷傾城的”老闆娘”也是成為了來這個小鎮一定要去看看的行程之一。

 

  一開始大家總是在捉摸著人魚館名字的由來,問了老闆他也只是笑笑的回答這間店是為了他開的啊,指的正是坐在櫃檯發呆的黑髮青年,一開始鎮上的人都不懂老闆話中的含意,隨著時間流逝才慢慢的猜測出拉麵館名字的意思。

 

  在一個高朋滿座的日子裡,這間小店雖然沒有很多位置,不過全部客滿時只有老闆一人要煮麵送餐、收拾桌面還是一下子忙不太過來,坐在櫃檯的黑髮青年也頻頻往煮麵台的方向看去,雖然還是沒有起身幫忙送餐的意思。

 

  人多難免雜亂,一位客人沒注意不小心撞到正端著拉麵的金髮老闆,拉麵的熱湯全往老闆灑去,隨後而來的是啪嚓!碗碎裂的聲響,而被燙傷的老闆只是小聲的悶坑了一聲,甩了甩被燙紅的手先是趕緊關心有沒有其他人被熱湯灑到。

 

  確認沒事後才正準備收拾地上的殘骸,櫃檯的方向就傳來一聲更大的聲響。

 

  碰!的一聲,像是甚麼摔落在地的聲音。

 

  本被打翻的拉麵碗吸引過注意的客人們又同時望向櫃檯的方向,看見的是本總是端坐在櫃台椅上的黑髮青年,扶在地板上,腳上的木屐落在一旁椅子也倒落在地上,他掙扎了一下子跪起身手抓著櫃檯邊緣支撐、赤腳站起身,可以明顯的看出他腳在發抖,才踏出一步又摔回地上,一瞬間、店裡鴉雀無聲。

 

  總是穿著整齊的浴衣下擺因為青年動作敞開,座位稍微離櫃檯較近的人不用特別注意就能看見黑髮青年從兩邊大腿內側一路延伸到腳踝骨的疤痕,深深的、像是被切割過的痕跡,還有略微扭曲的腳骨。

 

  他們才知道為什麼他總是坐在櫃檯望著店裡忙碌的老闆了,因為他只能坐在那裡。

 

  第一個回過神的還是拉麵店的小老闆,他大叫了一聲黑髮青年的名字連忙跑過去扶起對方,黑髮青年在老闆靠近時先是揮手推開了他,老闆還是不死心的又去扶了好幾次最後才把對方直接抱起來,轉頭對客人道了歉說餐點晚一點會送上,今天給大家打八折。

 

  黑髮的青年臉埋在老闆的頸窩手指緊抓對方的衣領,還能感受到他微微在抽蓄發抖,客人們居然不經心生憐惜,看著金髮老闆抱著那人走上樓。

 

  不久後老闆回到店裡,被燙傷的地方也處裡好了,比較熟的幾個客人也出聲關心他的傷勢,老闆笑著說沒什麼大不了的,而且剛才那個黑髮青年還幫他包紮了完全沒問題。

 

  當然也有好奇心重的人忍不住打聽黑髮青年的腳,不過拉麵店老闆只是一筆帶過。

 

  「嗯……他受過一點傷我說,那是手術的疤痕。」

 

  之後便像是不想繼續這個話題一般轉身繼續做著拉麵,不過客人卻從老闆眼中讀到一絲哀傷的氣息,他們也心知肚明不好在多過問。

 

  自後,大家都傳起來,海邊峭壁上的人魚館,那是老闆為了他像人魚一樣用魚尾換取雙腿後走路不便的戀人取的名字。

TBC

是的,我又開了新坑,不要打我

我這幾天受了一點刺激,甚麼車都開不出來,所以要開新坑,暫時不會有車的那一種

评论(28)

热度(729)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