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子腸

這裡停更,wb水獺吃魚腸
凹3️⃣N_J2111025

【鳴佐】『匿名者手札』Chapter 6-1 (架空/SPN背景(?)/美式)

其實我本來是想一章章完整的發的,但是考慮到我的龜速還是照著更新發好了。

Chapter 6 英雄的哀歌

 

  每場悲劇都會在平凡的人中造就出英雄來。____手札 (引用-斯蒂芬斯)

 

  逆光中,鳴人漸漸看清來人的樣貌,居然是他們見過的人,走進門的老人是上次他們去酒吧地下室買子彈的那個脾氣不太好的老人。

 

  佐助也有些意外,Buck並沒有跟他提到過達茲納是和他們這邊有牽扯的人,而那家武器店在印像中也只是一個本來是一個小公會的獵人在經營,不過他不做獵魔人有一段時間了,佐助其實沒有太仔細的去研究這一部分。

 

  「你就是達茲納?」佐助看著走進來的老人,皺了皺眉頭雖然有些意外卻沒有表現在臉上,手上的槍也沒有放下來。

 

  「很意外嗎HAWK先生?」老人雖然帶著警戒心,卻也似乎不緊張佐助把槍抵在自己孫子頭上。

 

  「……有話問你,配合的話就放了這小鬼。」佐助瞇了一下眼,對於達茲納帶著點挑釁的話有些不滿,沒有回答他直接跳到主題。

 

  「我應該沒有什麼話對你們獵魔人說。」達茲納回到。

 

  「嘛嘛…大家冷靜一點嘛,佐助把槍放下我們好好說話。」這時鳴人趕緊站來打圓場。

 

  老人也是個牛脾氣,活了那麼久看人的眼光到也是不會太差,眼前這兩個小夥子,不像會是什麼拿孩子來威脅人的人,尤其是那個金毛,一臉老好人的樣子。

 

  「切!」鳴人從後面抓著佐助的肩膀把佐助拉到一邊,而伊那利看到槍口從自己身上移開後帶著一點哭腔的往達茲納的方向跑去躲在他身後。

 

  「爺爺!」伊那利抓著達茲納的衣襬從他身後盯著兩人。

 

  「放開我鳴人。」佐助掙扎了兩下,逃脫出鳴人雙手的限制,把槍收起來後整理了一下被鳴人拉亂的外套。

 

  佐助看向達茲納之後對著鳴人冷哼了一聲,轉身拉了椅子坐下,一手撐在桌子上拖著下巴上沒有說話。

 

  「啊……達茲納先生,我們有點事情想請你幫忙。」見佐助不說話鳴人只好跳出來說明。

 

  「你們這可不像是請人幫忙的做法啊。」達茲納也不是什麼好脾氣的人,一開口就先是對鳴人嘲諷一般。

 

  「抱歉,佐助他只是急了一點。」鳴人打哈哈到,拉開椅子好聲好氣的問到:「我們坐下來好好說好嗎?」

 

  「切!」達茲納雖然是不滿到也是走到餐桌前選擇坐下,他也知道跟他們硬碰硬對自己並不利,伊那利跟在他身後站在達茲納坐著的椅子後面。

 

  「你去泡點咖啡來吧伊那利。」達茲納剛坐下就對身後的少年說道,像是把他支開的樣子,伊那利點了點頭走進廚房。

 

  「HAWK的大名原來是佐助啊?」伊那利走後達茲那開口說道的第一句話。

 

  佐助皺了皺眉頭盯著達茲納不知道眼前的人這樣說有什麼用意。

 

  「獵魔人被人知道名字可不是什麼好事的是吧?」看佐助一臉不爽的表情達茲那裂嘴笑了一下。

 

  「不是全名。」佐助冷靜的回到,如果要對人施加任何咒語沒有被施術者的真名那就不能做到。

 

  「嘛…也是,好吧你們找我有什麼事?我不過就是一個小小的造橋工人。」回歸話題,達茲那坐在兩人對面說道。

 

  「你知道卡多吧。」聞言佐助馬上切入主題。

 

  「哼,這兒怕是沒有不知道他的人。」冷哼了一聲,達茲那伸手拿過一旁廚櫃上放的酒,就著瓶口灌了兩下。

 

  「那麼再不斬呢,知道嗎?」佐助繼續問到。

 

  「……都已經死的人提他做什麼。」明顯是愣了一下,達茲那才開口說道。

 

  「死人未必不能做事對吧。」佐助勾了一下嘴角,盯著達茲那說道。

 

  「我們來這裡啊,就是因為那個卡多要找人除上橋上的惡鬼,惡鬼就是那個再不斬啊我說。」鳴人接著說道。

 

  「是嗎……卡多終於有動作了,是為了運大麻嗎。」達茲那放下酒瓶低下頭半自言自語的說著。

 

  「你知道吧,關於卡多和再不斬的事情。」看著達茲那的樣子,佐助想他們應該可以從達茲那這裡了解整座城鎮事情的始末。

 

  「基本上。」達茲那也不避諱的表示他知道。

 

  「可以告訴我們嗎?」鳴人兩手撐在桌子上有些激動的問到。

 

  「為什麼我要告訴你們?」達茲那撇了鳴人一眼。

 

  「啊?」本以為達茲那會跟他們好好合作的鳴人顯然有些錯呃。

 

  「告訴你們對我沒有什麼好處,我為什麼要冒這個險。」達茲那揮了揮手又灌了一口酒表示有些不耐煩,和他並不願意和他們合作。

 

  「卡多把你們鎮上搞成這樣,不想打倒他嗎?!」鳴人拍桌站起身,熱血警察魂看來是又上了身。

 

  「鳴人。」佐助出聲制止有些過激的鳴人,並且其實他並沒有什麼要打倒卡多的打算,那頂多是鳴人自己的正義心妄想,如果達茲那真的不配合他本是打算用武力解決。

 

  「這個金毛挺有意思的啊?你想打到卡多?」達茲那反到是被鳴人的話吊起興趣。

 

  「當然!那種惡棍應該得到制裁。」鳴人信誓旦旦。

 

  「鳴人,不要忘了我們最初的目的是除掉惡靈。」現在的情況佐助也懶得跟鳴人爭論卡多這一部分,不過除掉惡靈才是他們真正的目的。

 

  「喔!我當然沒忘記啊,把惡靈除掉對鎮上的人也比較好。」鳴人回過頭說道。

 

  「不是我想打擊你,不過還是放棄吧,你想幫這個城鎮根本……」

 

  「不可能!」

 

  達茲那話說到一半被一個聲音打斷,是端著咖啡從廚房出來的伊那利。

 

  「打倒卡多什麼的,是笨蛋才會去做的事。」伊那利把咖啡放到桌上,盯著鳴人看了一下。

 

  「是嗎?那我就打倒他給你看。」鳴人笑了一下,身手揉了揉伊那利的頭髮。

 

  「你是笨蛋嗎?!」伊那利一手揮開鳴人的手,讓鳴人嚇了一跳,轉身跑進屋裡的房間,碰!的一聲關上門。

 

  鳴人的手還僵在半空中,默默的收回手覺得這個孩子反映也時在太大了一些。

 

  「…抱歉,伊那利會那樣是有原因的。」沒想到的是一旁的達茲那露出哀傷的眼神說道。

 

  「原因?」佐助挑眉,感覺這個原因應該和這次的是多少有關連。

 

  「因為他的父親就是卡多給害死的啊……」

TBC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