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子腸

這裡停更,wb水獺吃魚腸
凹3️⃣N_J2111025

鳴佐】『匿名者手札』Chapter 4 (架空/SPN背景(?)/美式)

Chapter 4希望的大橋

 

  『有人得到了希望,反之也將有人陷入絕望。』____手札

 

  「不好意思先生,請問需要些什麼?」這時服務員走過來打斷他們的對話。

 

  佐助停了下來拿起菜單看了看,指了兩個東西給服務員,然後問鳴人要些什麼。

 

  「呃…我看看,就漢堡吧,要雙層起司的,不要放生菜,然後給我柳橙汁。」鳴人看了看菜單指著上面寫著特選放大圖片的漢堡套餐。

 

  「好的,這樣就好了嗎?」服務員紀錄下來再次詢問。

 

  「啊!再給我來個蘋果派吧。」鳴人指著菜單說道。

 

  「真是抱歉,做頻果派的材料剛好用完了,今晚才會進貨。」服務員做出抱歉的表情回答。

 

  「是嗎,那就這樣吧。」覺得有些可惜,鳴人看著服務員把菜都收走離去。

 

  「等等。」在服務員轉身離去時,佐助忽然開口叫住他。

 

  「還有什麼事嗎先生?」

 

  「你們的進貨時間是固定的嗎?」沒頭沒腦的佐助問了一句。

 

  「固定每個星期的今天晚上。」雖然不知道眼前的人問這個做什麼,不過服務員還是盡著自己得職責好聲好氣的回答。

 

  「謝謝。」

 

  點了點頭,服務員轉身離去。

 

  佐助看著服務員離去好像在想些什麼,直到鳴人叫著他才回過神。

 

  「對了佐助,剛才你說卡多在說謊?!你怎麼知道的?」鳴人有些驚訝的問道,以前當警察的時候他就特別佩服那些一看犯人就知道他說的是真是假的警員,他總是搞不懂該如何分辨。

 

  「唉,虧你還是警察,神經這麼大條。」佐助搖搖頭,不忘了損鳴人兩句。

 

  「這方面不是我的專長啊!」鳴人反駁道,比起捉拿追擊犯人方面他可是第一把交易。

 

  「聽好了,以前你們有團隊分工,現在為了你自己的小命,最好還是學會如何觀察。」佐助一邊說著,一邊拿起剛剛服務員送上來的番茄汁喝了一口。

 

  「知道了啦,你可以先說明了嗎?」鳴人噘了嘴,拿起自己點的漢堡咬了一大口。

 

  「第一點、根據仲介那給我的資料說到這個鬼已經出現至少有三個月了,他若真的對鎮上運輸造成這麼嚴重的危害,那不可能等這三個月。」

 

  鳴人點了點頭讓佐助繼續說下去。

 

  「再來,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在我們去卡多房子時的路上經過那座大橋旁的路,剛好有一輛載著蔬果類貨物的卡車開進來,並且沒有一絲受到傷害的跡象,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他沒有遇到惡鬼?可是我們來的時候不是真的碰上了嗎我說。」鳴人回答了後又發現哪裡怪怪的。

 

  「沒錯,所以我再猜想,一、這是一個機率的問題。」佐助說著用手比出一,然後又增加一根手指頭說道:「二、這個惡鬼是挑人的。」

 

 「另外,我認為二的機率比較大,雖然卡多的話裡有很多問題,但是他和那個惡鬼身前認識這一點應該是沒有錯的。」佐助一邊說著一邊捲著盤裡的義大利麵,喔、還是番茄口味:「為了確認這件事,回程時我又特別關注了那座大橋的方向,不過很可惜,並沒有人車經過。」

 

  「你的意思是那個惡鬼指會襲擊跟卡多有關的人嗎?所以被卡多找來除掉祂的我們也才會被攻擊?」

 

  「不錯嘛小警察,還算推裡的可以,差不多也就是這個意思。」佐助笑了一下,鳴人的進步速度算是快的了。

 

  「可是你也說了,會不會真的只是巧合,剛好早上那輛車沒遇到?」鳴人問著,如果直接這樣斷定好像又太武斷了一點。

 

  「不,我認為不是巧合,剛剛這家餐廳的進貨時間你也聽到了吧?」佐助遙遙頭看著鳴人。

 

  「每個星期今天的晚上?」鳴人重複了一遍剛剛服務員說的時間。

 

  「沒錯,而且他們也沒有任何曾遭襲擊的樣子。」鎮上的人都能自由的進出城鎮,但是卡多他們卻會遭到惡鬼襲擊。

 

  「現在很明顯這個惡鬼是針對卡多他們的,卡多的話裡他和這個叫再不斬的惡鬼生前有爭執導致祂的死亡,雖然過程不見得如他所述,但這部分現在我們不需要關注,所以再不斬真對卡多他們也很有道理。」佐助稍微整理了一下剛剛討論的結果。

 

  「好吧,所以我們接下來要怎麼樣?我們總歸要除掉那個惡鬼,那他是針對誰的有什麼關係嗎?」聽完整哩,雖然鳴人是懂了那個惡鬼一部分的背景,不過如果總歸要殺掉祂那他們現在討論那麼多不是浪費時間嗎?

  

  「你好像有些誤會,難道你以為殺一個惡靈是隨便用槍打他就會乖乖去死嗎?」佐助用吸管攪動著番茄汁,皺著眉頭對鳴人說道。

 

  「不是嗎?不然你買那個鹽彈是做什麼用的?」鳴人疑惑,佐助前些時候還特地帶他去買。

 

  「那頂多就是嚇嚇祂們,讓祂們暫時消失不過做不到除掉惡靈。」佐助擺擺手向鳴人解釋,之後又比喻:「就像你們,抓住了犯人就要蒐集證據訂了他的罪才能把他關進監獄是不是?」

 

  「好吧,那具體來說怎麼樣才能殺死惡靈?」發現自己誤會大了,鳴人只好詢問”專業”的獵魔人該如何剷除一個惡靈。

 

  「消滅惡靈的方法就是,找到惡靈生前所有的屍骨及隨身物品將其用火燒毀。」

 

  「等等,卡多不是說那個再不斬的屍體已經火化了嗎?」想起在卡多大宅裡對話的內容,鳴人問到。

 

  「這就是問題之一啊,沒有屍體……所以現在只能往在不斬生前的隨身物品方向去查了。」佐助說著,把最後一口番茄汁喝乾淨,擦擦嘴站起身準備去結帳。

 

  「欸!等我一下啊。」看佐助起身離開,鳴人把手上的漢堡塞塞進嘴,一口灌下柳橙汁全吞下去後跟了上去。

  

  「你怎麼每次都不先講一下就直接走啊。」路上鳴人走在佐助旁邊抱怨著。

 

  「你可以不要跟上來。」本來在想著事情的佐助,被鳴人的話打斷不高興的白了他一眼。

 

  「……怎麼有你這種人。」鳴人無言,但是又不能做些什麼,現在他若不是跟著佐助真的只怕明天就會死在街上。

 

  「哼!」甩給鳴人一個後腦勺,佐助走向一家搭著棚子的水果攤販前跟老闆搭話,他們現在走在像是市集的地方。

 

  在攤販前,佐助拿起蘋果左右看了看,老闆一看到有人靠近熱情的招呼上來:「這是今早才進的貨啊,還很新鮮呢。」

 

  「今天早上嗎?」佐助問到。

 

  「是啊,怎麼樣買一點吧小伙子?」老闆堆起滿面的笑容推銷。

 

  「對了老闆,我們聽說通往這個鎮子的那座大橋有惡靈的傳說是真的嗎?」拿著蘋果佐助裝做不經意的問到。

 

  一瞬間就看到老闆僵了一下,面有難色的樣子:「好像是吧,我們這些老百姓也不是很清楚,生活就不容易了哪還去管什麼鬼不鬼的,說實在惡靈哪有活人恐怖。」看樣子老闆不是很想繼續這個話題,碎碎念著走向另一邊。

 

  看著走掉的老闆,佐助把東西放回攤子上,意示鳴人去下一個地方。

 

  可惜一路上願意跟他們談這個話題的人幾乎沒有,每當他們提起橋上的惡鬼時鎮上的人紛紛閉口不談,這讓兩人感到更是疑惑。

 

  「我說佐助,為什麼他們好像都不想談這件事情啊。」在又一次被鎮上的人拒絕後,鳴人有些洩氣的蹲在路邊。

 

  「他們的反應……的確有些奇怪。」佐助捏著下巴思考著。

 

  「那我們現在怎麼辦啊?」蹲在地上的鳴人抬頭看著站在一旁的佐助。

 

  「沒辦法了,只好請人打聽看看了,雖然很不想請他幫忙……。」佐助說著又拿出手機發著訊息。

 

  鳴人蹲著看佐助發完訊息又看了看時間低下頭對他說道:「我們先去取車吧,我還有一件事情要確認。」

 

  「什麼事?」鳴人抬頭看著佐助。

 

  「等等邊走邊說。」看著蹲在地上一臉呆的鳴人,佐助轉身往修車廠的方向前進,順帶按了一把鳴人的頭頂。

 

  「欸,你幹嘛。」被壓了一下頭,一個不平衡險些摔倒的鳴人驚呼了一下。

 

  「跟上,小警察。」

  

  他們往修車廠的方向走,不是說很遠但也不是一下就能到的距離,因為他們是徒步的,天色已經有些晚了,市集關了後路上的人煙也少了起來,只剩下零零散散的店面還開著,最多的莫是酒吧一類的店。

 

  「所以說你要確認什麼啊?」路上沒有什麼人,所以鳴人也大大方方的直接在路上問問題,甚至沒有考慮壓低一些音量。

 

  「首先,我希望你講話小聲一些。」佐助總是不吝嗇伃糾正鳴人的小毛病,不如說他很樂意隨時糾正他。

 

  「這種小事你也要計較,現在又沒人。」鳴人抱怨著。

 

  「記住有一句話叫做隔牆有耳。」佐助冷冷的回到。

 

  「知道了啦。」放棄辯駁,鳴人壓低音量回答。

 

  似乎是滿意鳴人的妥協,佐助點了點頭露出勝利的表情。

 

  「我要去確認為什麼卡多是過了三個月才找人除靈的這件事情。」佐助這才終於回答鳴人剛才的提問。

 

  「這麼說起來的確很奇怪啊,為什麼不在出現的時候就找人處理呢?」鳴人想想也覺得很奇怪。

 

  「一現在的情況來看,首先那個惡鬼不會危害到鎮上的其它人,所以鎮上的人沒必要擔心,唯一會受到影響的只有卡多等人,但他們卻在惡鬼出現三個月後才找人處理,那代表之前的時間他們並不會需要這座大橋,至少可以說是不會迫切需要。」

  

  「所以是有什麼原因讓他們現在一定要用到那座橋所以找了驅魔人嗎?」鳴人從佐助的話裡找到重點。

 

  「我想是的,所以我們現在必須去確認那個”原因”。」佐助點點頭轉過頭對鳴人鄭重說到。

 

  「那個原因你有頭緒了?」鳴人問到。

 

  「大概、不過不是很確定,所以我們晚上得去確認看看。」佐助說著,雖然都還只是他的猜想,不過卡多有太多問題,包括他似乎一直想隱瞞一些事情。

 

  「現在不就是晚上了嗎我說。」鳴人抬頭看著已經暗下來的天色說道。

 

  「抱歉我沒說清楚,我是指半夜。」佐助補充,不意外的讓鳴人臉色一黑。

 

  「為什麼一定要挑半夜啊!?」鳴人有些激動,明知道他怕幽靈,他覺得佐助根本是故意要整他。

 

  「挑人少時辦事情不是很正常嗎?」佐助理所當然的說道,沒有一絲要退讓的意思,並且他也希望鳴人趕快習慣。

 

  「好吧,都聽你的。」仔細想想佐助說的也挺有道理的,雖然很不想照辦,不過想想以後可能還會有很多類似的事情鳴人還是強迫自己趕快接受現實。

 

  不知不覺他們來到修車廠,佐助一來就看到他的車停在外頭,走上前查看,貌似已經整修完畢,看見他們修車廠的老闆走了出來,佐助拿出剩下沒付完的錢給老闆。

 

  老闆接過卻面有難色的樣子,拿著那些錢數了數又開口跟他們說道:「小伙子……早上跟你說的那個價可能要在高一些啊。」

 

  「我們早上不是談好價錢了嗎?而且還開了兩倍了吧,你這不是敲詐啊?!」佐助還沒開口道是鳴人先說話了。

 

  「怎麼說?」在鳴人大吼大叫完之後佐助才接著開口。

 

  「你這邊這個零件是特殊款的啊,我早上沒注意到,特別叫人出鎮裡去拿回來的啊。」車廠老闆指著佐助的車子說道。

 

  「這個,我記得不貴。」看著老闆說的東西,佐助皺了眉頭說道,他的車也修過不只一兩次了,東西的價位他大概也都知道。

 

  「東西本身是不貴啦……」老闆說著一臉欲言又止,很是為難的樣子。

 

  「要我們多付錢總該說理由吧?」鳴人站在一旁雙手抱著胸有些不滿的說道。

 

  「唉…主要是出鎮費很貴啊。」老闆嘆了一口氣,無奈的說道。

 

  「出鎮費?」這個詞讓兩人皆是疑惑。

 

  「就是…那座大橋啊,鎮上的人要通過那座大橋都會被收取高額的費用,不過可別說是我跟你們說的啊。」看來老闆並不是再造假,但是話又不是說的很詳細。

 

  「跟我們說明狀況,這些就是你的。」佐助說著,拿出少說十幾張鈔票晃晃,所以說……有錢就是好啊鳴人又一次想到。

 

  左右看了看,老闆有些猶豫的樣子最後低聲向他們說道:「去裡面說吧。」

 

  點了點頭,兩人跟著修車廠老闆走進室內,老闆招呼他們做下還客氣的倒了兩杯果汁給他們。

 

  「這說起來是這樣的……。」一坐下老闆沒等兩人開口就自己慢慢敘說了起來: 「那座大橋是唯一通往鎮外的路你們也是知道的吧?」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件事情。」佐助點了點頭,讓老闆繼續說下去。

 

  「在幾十年前,這裡本來是有道路可以出去的,但是因未發生了天災加上地形變動導致鎮子處於封閉的狀態,那段時間這裡比現在更加貧困。」老闆說著一邊回想著往事,臉上是很憂愁的表情。

 

  「接著,那個叫卡多的商人來了,他本是從事水上貨運的,於是城鎮的一切交易幾乎都被他給壟斷,很多東西物價都是翻倍的在賣,但是我們也沒有辦法反抗。」

 

  「為什麼不離開這裡?」鳴人提出他的疑惑。

 

  「離開這我們又能去哪裡呢?土地房子都在這裡。」老闆搖搖頭,鳴人表示抱歉後又請他繼續說。

 

  「因為這裡本上就是個偏鄉小鎮,政府根本不會太注意這個地方,但是是鎮子裡出了一個人,那時我們都稱他為英雄,他為這個鎮子爭取到了蓋那做大橋的計畫,政府願意撥錢下來給我們這個鎮子蓋橋了。」

 

  「那時我們都以為終於可以脫離卡多的魔掌,但是果然事情沒有這麼順利,發現了這件事情後,卡多主動提出要做免費的工程邦政府蓋那座橋,條件式施工期一切都由卡多這邊負責,政府答應了並把一切都交給卡多的公司不再過問,他們本來也就不是很想理會我們這個偏鄉小鎮,政府方面只要看到結果有橋蓋起來就好了。」

 

  「所以那座橋,名義上雖是公用的但卻是卡多的私人財產?」聽完老闆的敘述佐助問到。

 

  「算是這個樣子,只要是鎮上的居民要使用橋就要繳納過橋費,不過這件事情外人大部分都是不知情的。」

 

  「為什麼不說出去,政府應該可以處理啊?」鳴人有些不解,鎮上的人為何如此忍讓。

 

  「我們根本無法反抗啊,還記得我剛剛說的當時被我們稱做英雄的人嗎,你知道他後來怎麼樣了嗎?」老闆看著提出問題的鳴人,在鳴人搖搖頭之後說道:「死了啊。」

 

  「死了?為什麼?!」鳴人有些驚訝的問道,由於聲音稍為大了一點讓一旁的佐助皺了皺眉頭。

 

  「他啊,在卡多執行收過橋費時也是第一個跳出來反抗的,本來就是卡多的眼中釘,這下子卡多想除掉他的心更堅決了,他是死於一場意外,是溺死的。」

 

  「真的是意外?」佐助輕聲問到。

 

  「其實大家心知肚明,不過因為這件事情導致大家都不敢反抗卡多了,那座橋沒有讓鎮子活過來,反而成了卡多賺錢的工具,甚至有很多人因為付不起過橋費而把土地割讓給卡多。」說著,老闆又搖搖頭。

 

  「這麼說來……卡多大宅的四周圍都沒有其它住家。」佐助回想起早上去卡多那的途中,四周圍都是空地。

 

  「那本來是農地,現在都是卡多的財產了。」老闆回答到,那裡本也是鎮上人的地,不過因為需要錢才都半被迫的賣給了卡多。

  

  「關於再不斬這個人你知道些什麼嗎?」聽老闆差不多說完了,佐助提問到。

 

  「我只知道他是和卡多有關係的人,因未發生糾紛所以也已經死了的樣子,有傳說橋上出現惡鬼,很多人都在猜測就是那個再不斬啊,不過會跟卡多扯上關係他也不是什麼好東西。」老闆搖頭說著,看來是真的不知道關於在不斬的事情,不過看來這個再不斬在鎮上的形象也不是多好。

 

  「還有什麼其它的嗎?」佐助問到。

 

  「我知道的也就這麼多了,不過你們可別說是從我這聽去的啊,我可怕卡多做出什麼事情。」老闆有些緊張的說著。

 

  「放心,我們不會說出去的啦。」鳴人笑著向老闆保證。

 

  佐助點了點頭起身,把錢交給了老闆,兩人離開了修車廠。

 

  車上,鳴人邊繫著安全帶便向佐助問到:「話說佐助,你不是身上沒多少現金嗎?」他看佐助這一天已經不知道送出去多少鈔票了不免有些好奇。

 

  「你應該知道,有種東西叫提款機。」佐助斜了鳴人一眼,一臉再看笨蛋的表情。

 

  收到佐助鄙視的眼神,鳴人打哈哈笑了一下,洩氣的看著車窗外……

 

  「叮!」佐助放在兩人中間的手機響起,好像是有訊息記過來,鳴人只瞄到一眼寄件者的名字『Buck』,佐助就把手機拿走了。

 

  「什麼事情啊,佐助?」看著瀏覽著訊息的佐助鳴人問到,話說在以前鳴人一定會糾正佐助開車不能看手機,不過他現在知道了就算糾正他,佐助也不會改的,所以鳴人選擇放棄。

 

  「我請人幫忙查的事情,傳訊息來了,明天再去找。」沒有說明白,鳴人也知道他再問第二次也不會有用,佐助擺明了懶得解釋。

 

  「那我們現在?」

 

  「先回旅店。」佐助的確是開往旅店的方向,並且已經不遠了。

 

  很快,他們回到了旅店,下車時佐助跟鳴人說他要先把用不到的東西搬回車上,於是兩人回到房間,佐助翻找了一下子之後把一袋袋東西和車鑰匙丟給鳴人。

 

  「嗯?」鳴人疑惑了一下。

 

  「等什麼?拿下去放好啊。」在鳴人疑惑的眼神中佐助帶著命令的口氣開口,然後也沒等鳴人答應就自己走進浴室裡了。

 

  其實鳴人也沒有拒絕得權利……

 

  任命的把身上一袋袋重物權扛回車上放好,鳴人來回花了兩趟,也就是說兩個人一起拿的話一次就可以結束,可是佐助偏偏不幫忙,還指使著他去做。

 

  把東西放好回到房間時,佐助已經衝好澡換了一套衣服這次他沒穿睡袍,換上了一套新的外出衣,一樣是黑色系的,半躺在床上用著電腦,其實現在還早,不到休息的時間,鳴人是習慣睡前洗澡的人。

 

  見佐助沒有要說話的意思,鳴人有些無聊,爬到自己床上打開房間內的電視,隨便轉到了動物頻道,畫面上撥放著鹿群的紀錄片……

 

  「鳴人。」一旁的佐助突然開口,鳴人轉過去,一個麵包險些砸到自己的臉上,佐助說晚餐不出去吃了吃這個墊一墊,鳴人這才想起他們沒吃晚餐,他把麵包撕開咬了一口……居然是草莓餡的。

 

  鳴人一邊咬著麵包一邊看著店是發呆,佐助的聲音又傳了過來:「鳴人,吃完去洗澡,然後睡覺。」

 

  「哈?時間還很早不是?」咬下最後一口麵包,鳴人有些不解,佐助現在連他的睡覺時間都要管了?

 

  「叫你做就做,還有拿這個洗。」佐助說著丟了一個小瓶子瓶給他。

 

  「這什麼?」鳴人看著瓶子問到。

 

  「消除身上的味道的藥。」佐助看著電腦螢幕隨口答到。

 

  「味道?我有很臭嗎?」鳴人說著聞了聞自己,他不是那種體味特別重的人啊,雖然流汗後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味道,不過只要是男人都有的吧。

 

  「你誤會了,那是讓”那種東西”不容易發現的藥。」佐助的意思就是用著個可以讓那些鬼怪比較不容易發現自己。

 

  鳴人點了點頭,想說反正佐助應該也不會害他,拿著瓶子換洗衣物走進浴室裡。

 

  從浴室出來時,鳴人看到佐助坐在床上看著手裡的東西,好像是佐助的狗牌項鍊,就是據說每個獵魔人都會擁有的東西,看到鳴人出來了,佐助把項鍊收回口袋裡,站起身走到鳴人身邊,左右看了看他。

 

  甚至靠到他身邊嗅了嗅,這麼近的距離讓鳴人有些不自在,後退了一步鳴人把頭歪向一邊問到:「呃……怎麼了嗎?」

 

  「沒事,看看你有沒有把氣息洗掉。」佐助搖搖頭直起身看著鳴人。

 

  「那…還合格嗎?」鳴人雙手拉著自己的衣服衣領歪了下頭問到。

 

  「可以。」說著佐助走回自己床上坐著,從行李箱拿出筆記本。

 

  看著走掉的佐助,鳴人用著掛在肩上的毛巾邊擦頭髮邊走回自己的床位,剛剛他進浴室的時候電視還是開著的,現在已經關上了想必是佐助關起來的,轉頭看著認真在本子上寫著字的佐助,鳴人想如果他這時又開電視佐助可能會不高興也說不定,於是鳴人把臉整個埋到枕頭裡,有些無聊的在床上滾動。

 

  「睡覺,鳴人。」似乎是鳴人發出的聲響打擾到了旁邊的佐助,命令式的口氣從一旁傳來。

 

  「現在還很早啊……」趴在床上雙手抱著枕頭鳴人抱怨道。

 

  「叫你睡就睡。」不過佐助這邊也沒有一絲要退讓的意思。

 

  「睡不著啦我說!」鳴人抱著枕頭坐起身大聲反抗,配上有些亂糟糟的頭髮,像是個無理取鬧的小孩子,當然這是再佐助眼裡。

 

  「那你就閉上眼睛裝睡。」瞇起眼睛,和鳴人相反佐助冷冷的說到,卻反而更加有殺傷力。

 

  無奈之下,鳴人只好……如佐助說的閉上眼睛假裝睡覺,不過裝著裝著也就真的睡著了。

 

  夢裡鳴人看到了好色仙人,他笑著折了一半的冰棍和自己分著吃,那時候的他還是十幾歲的孩子,然後他看到鹿丸、丁次他讀警校時的朋友,後來他們都成功畢業當上了警察,不過隸屬的部門不一樣,所以見面的時間少了一些。

 

  再來出現的是他的父母,這讓鳴人有些意外,他其實很少會夢到他們兩個,其實鳴人從來沒有見過他們,對於父母鳴人的認是從來只是在照片上,還有自來也的口中敘述。

 

  夢裡的媽媽本來是笑著看著他,鳴人的視線覺得自己是躺著的,四周圍有柵欄,頭頂上還有像是小孩子的玩具,鳴人感覺他是躺在嬰兒床哩,他的母親有著一頭紅色的長髮,趴在床架邊,有些髮絲落下梢的他臉癢癢的。

 

  然後畫面突然轉變,很暗,還有紅色的血光,尖叫的聲音,他媽媽染血的臉龐,金色的背影,然後他被交到什麼人手上,好像還有一句話:『鳴人……』

 

  「鳴人。」

 

  鳴人睜開眼睛,他剛才不只睡著了,還做了個好像很長的夢,但是他記得不是很清楚。

 

  「怎麼啦?」揉揉腦袋,鳴人坐起身來,看到佐助站在他床邊,剛剛是佐助把他搖醒的。

 

  「起來了。」見鳴人醒了,佐助走回自己的床邊收著東西,鳴人看過去佐助的方向一眼,又看向窗外還黑漆漆的,再看向房內的時中,指針顯示著現在是凌晨一點多。

 

  「大半夜的叫我做什麼?」坐在床上揉著眼睛,鳴人打了個哈欠問到。

 

  「半夜要去確認事情,我說過的,忘了嗎?」頭也沒回佐助回答到。

 

  這一提醒鳴人才想起來真有這麼一回事,剛剛有些睡糊塗了,他起身爬下床,走到浴室去洗了一把臉,出來時佐助已經整裝完畢,並且把鳴人的外套丟給他。

 

  接過外套鳴人穿上他,佐助又把鳴人的槍拿給他叫他要隨身攜帶,他說他已經把裡面的子彈換了,然後又拿了幾個彈夾給鳴人。

 

  當然還有鳴人早上背著的那個包包,鳴人接過來,這次重量輕了許多,想必是把一些不重要的東西拿起來了,比如放在底部暗袋的好幾個鐵塊,那時候他問佐助這是做什麼用的,佐助眼神飄移了一下說:「鬼怪怕鐵器。」

 

  雖然他說的是事實,不過那些鐵塊其實只是他忘記拿起來而已,另外鳴人覺得佐助是故意的。

 

  「走了鳴人。」在鳴人回想時,佐助拿著東西走出房門,鳴人也很快回過神的跟上,最近他的反應力有所提升,因為佐助總是不會等他的。

 

  走廊上很暗因為是深夜一路上他們沒有遇到其他人,因為是間小旅館,晚上時大門從裡面鎖住櫃台也沒有人看著,他們走出了旅館。

 

  車裡鳴人照往常的繫好安全帶,問著佐助要往哪裡,佐助說了一個方向,那是往卡多大宅的方向,深夜的Wave village很安靜,這裡是住宅區也沒有夜間營業的店面像是酒吧之類的。

 

  佐助的車子雖然引擎聲本身不大,但因為夜裡太安靜還是有些突兀,路上鳴人一直覺得這外頭黑的有些不像話,幾乎是深不見底的純黑,Wave village本來晚上就沒有太多的路燈,現在他們又事在偏僻的地方更是陰暗,唯一的光源就是頭頂上的月光了。

 

  後來鳴人發現他會覺得這麼案的真正原因了,佐助沒有開車頭燈......

 

  「我說佐助......」

 

  「怎麼?」佐助頭也沒回的回到。

 

  「那個你車頭燈沒開。」鳴人指了一下黑壓壓的前方說到。

 

  「你是很想昭告期他人我們的所在地嗎?」佐助白了個眼回到,他不是忘記開燈,只是為了不讓人太容易注意到他們。

 

  鳴人沒有說話,其實他覺得有些奇怪佐助不管事在黑暗中還是大霧裡都能好好的開車,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視力特別好,當然還有夜視力也是。

 

  現在他們走的這條路鳴人有些印象,是早上往卡多大宅的的方向,前面其實經過很多條小路,鳴人有些意外佐助居然全部記下來了。

 

  沒過多久佐助開著車灣進一旁的樹林,把車停下,拿起東西叫跟著鳴人下車。

 

  「接下來用走的。」前面的路並不適合車子開進去,所以他們只能選擇徒步過去。

 

  「要去那裡嗎?」鳴人背著佐助給他的背包,有些緊張,眼前一片黑壓壓的,想道他第一次遇見佐助也是在半夜,四周圍也是黑漆漆的一片,不過那時因為正被狼人追殺反到忘了對幽靈的恐懼感,其實這也只是幾天前的事情而已,但鳴人已經有點回味往事的感覺了。

 

  「跟緊,別走丟了,你的槍有帶著吧?」佐助提醒了鳴人一下,看著鳴人從身上摸出自己的槍才放新的點點頭,帶頭在前面前進。

 

  這裡說不上是樹林,算是一片空地,長滿著幾乎即腰的雜草,走到一半時佐助教鳴人從背包裡拿出手套兩人帶上,佐助說,這草容易劃傷手。

 

  一邊跟著佐助鳴人一邊觀察著四周圍,出於警察身為警察的自然反應,又或者是因為過於緊張,一點風吹草動動能讓鳴人嚇的跳起來,比如現在......

 

 

  「啪瘩,啪瘩。」

 

  「哇!什麼東西。」鳴人小聲尖叫了一聲,一把捉住走在前面的佐助頸部,被身後的人勒住的佐助有些不耐煩的扯開鳴人的手,這已經是第三次了,短短的路程鳴人已經驚嚇到抓住他好幾次。

 

  「只是鳥而已,大驚小怪什麼。」佐助皺著眉頭轉過頭對鳴人說道,不意外的對上鳴人搔著頭有些抱歉的眼神。

 

  「啊哈哈,抱歉抱歉,下次不會了。」這句話鳴人也已經講過第三遍了,前兩次他也是這樣保證,但又出現什麼怪聲時他還是嚇到一秒抓住前面的人。

 

  「已經是第三次了。」佐助轉過身,顯然他也是很難再相信鳴人的保證,佐助一臉陰沉,他覺得帶鳴人來可能真的不是一個太好的選擇。

 

  「真的,我保證是最後一次。」鳴人一臉我向上帝發誓的模樣。

 

  「嗯?」佐助挑眉,他覺得此話時再是沒有說服他的道理。

 

  「有句話叫事不過三有沒有,真的是最後一次了!」鳴人一臉認真的保證到。

 

  「最後一次,再有、我就把你打昏綁在墓園三天三夜。」佐助說出的威脅話語,讓鳴人吞了一下口水,因為他覺得佐助是那種說到做到的人。

  

  放完話,佐助轉過頭去繼續往前走,前方依然是黑漆漆的一片,鳴人就有些搞不懂佐助怎麼知道要往哪裡的,幸好他只需要跟著佐助走就好了。

 

  一邊跟著佐助走鳴人一邊戰戰兢兢的觀察著四周,他發現這附近還有幾棟小木屋,他猜想那是放農具的房子,雖然他們腳下的地現在荒廢了,不過當初應該是農地,這也剛好對應上了,車廠老闆說鎮上的人把地抵押給卡多的這件事情。

 

  「鳴人,等等我們要穿過這個林子,不會很大,你不要走丟了。」在前面的佐助停下腳步轉過頭提醒鳴人。

 

  鳴人點了點頭表示沒問題,佐助就繼續往前走了。

 

 

  「撒­­__撒__。」

 

  突然鳴人聽見身後響起一個聲音,腳邊有什麼東西晃過的感覺,一個雞皮疙瘩爬上身體,幾乎又要抓住前面的佐助,不過不行佐助會把他綁在墓園三天三夜。

 

  於是鳴人壓下想尖叫的衝動,深呼吸了一口氣轉過身查看。

 

  果然……鳴人在腳底下看到一隻肥大的田鼠竄過去,真的都是自己嚇自己啊,鳴人搖搖頭在內心嘆氣,鳴人轉過身才想跟佐助分想一下這件事情……

 

  呃……人呢?

 

  鳴人轉過身,前面空蕩蕩的,鳴人吞了一下口水,看著眼前的林子……佐助該不會是走進去了吧,所以說是,他被丟下了?!在這個黑漆漆的荒郊野外?!

 

  深呼吸了一口氣,鳴人覺得他現在必須冷靜,是的冷靜!

 

  對了!佐助說過有事情就給他打電話!這手機可總算是有用了,鳴人突然感動佐助有給他一隻手機,從口袋拿出手機,鳴人找到佐助的號碼撥出,其實他這隻手機裡也只有兩個號而已也不太需要找。

 

  ……沒有回應,鳴人一下臉黑了下來,默默的把放在耳朵旁的手機拿下來查看。

 

  螢幕上顯示著,不在服務範圍內,也就是沒有訊號。

 

  “Shit!電子產品果然都不能相信!”鳴人在內心默默的罵起贓話。

 

 

 『鬼怪大部分都會怕鐵器,如果一時找不到特殊武器就隨便拿鐵製的東西打下去吧,至少能讓你有逃脫的機會。』____手札

TBC

评论

热度(42)